厦门钨业(600549.SH)与中国稀土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加强稀土产业合作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27 18: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厦门钨业(600549.SH)与中国稀土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加强稀土产业合作)

智通财经APP讯,厦门钨业(600549.SH)发布公告,2023年9月23日,公司(“乙方”)与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甲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稀土产业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福建省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甲乙双方拟在福建稀土矿业开发、福建稀土冶炼分离产业、福建稀土深加工产业的原料保障、稀土产业基金及创新领域开展广泛的合作。

甲方与乙方(或乙方的控股子公司)拟成立两家合资公司,甲方持股51%,乙方(或乙方的控股子公司)持股49%,共同合作运营乙方(含乙方控股股东及乙方控股子公司)控制的稀土矿山和稀土冶炼分离产业。

之后,争取进一步扩大开采规模及冶炼分离规模。在符合国家政策的前提下,由矿山合资公司或者双方签字确认的其他主体启动中坊矿采矿证的扩证和申办新的采矿证,力争将福建省内采矿证下可开采储量长期维持在20万吨REO(稀土氧化物)以上。冶炼分离合资公司在合作后2-3年内于福建省内择地投资新建5,000-10,000吨分离产能。在合资公司前期运营过程中,如果合资公司缺少资金且无法通过自身融资解决的,甲乙(或乙方的控股子公司)双方在依法、依规履行所要求的相关程序后按照股权比例向合资公司提供担保、借款或增资。

为加强对福建稀土深加工产业的保障,甲方在福建省内产出的稀土原料优先保障乙方稀土深加工产业的需求。甲方为乙方稀土深加工产业市场化提供有成本竞争力和质量保证的稀土原料支持,并提供最优惠商务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稀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