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002466.SZ)发布上半年业绩,营收大增73.64%至248.23亿元,实现电池级硫化锂产品稳定制备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30 23:0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齐锂业(002466.SZ)发布上半年业绩,营收大增73.64%至248.23亿元,实现电池级硫化锂产品稳定制备)

智通财经APP讯,天齐锂业(002466.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8.23亿元,同比增长73.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1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3.93元/股。

公司业务涵盖锂产业链的关键阶段,包括硬岩型锂矿资源的开发、锂精矿加工销售以及锂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战略性布局中国、澳大利亚和智利的锂资源,并凭借垂直一体化的全球产业链优势与国际客户建立伙伴关系,共同助力电动汽车和储能产业实现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司同时布局优质的硬岩和盐湖锂矿资源,以位于澳大利亚的控股子公司泰利森所拥有的格林布什矿和公司全资拥有的中国四川雅江措拉矿为资源基地,并通过投资SQM和日喀则扎布耶的部分股权,进一步扩大了境内外优质的硬岩和盐湖锂矿资源的战略布局。截至公告日,公司拥有的权益资源量合计约1429.36万吨LCE。

公司在国内外共有四处已建成的锂化合物生产基地,分别位于四川射洪、重庆铜梁、江苏张家港以及澳大利亚奎纳纳,目前综合锂化工产品产能6.88万吨/年,其中:1)射洪工厂碳酸锂产能1.45万吨、氢氧化锂年产能5000吨、氯化锂年产能4500吨、金属锂产能200吨;2)张家港工厂是全球目前仅有的正在成熟运营中的全自动化电池级碳酸锂工厂,现有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能;3)铜梁工厂现有600吨金属锂产能;4)澳大利亚奎纳纳工厂(一期氢氧化锂项目)是全球首个投入运营的全自动化电池级氢氧化锂工厂,目前建成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2.4万吨,一期项目尚处于产能爬坡期。另外,公司正在建设四川安居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已启动江苏张家港3万吨氢氧化锂项目,并计划重启奎纳纳工厂二期2.4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将公司中期锂化工产品产能进一步提升至超14万吨/年。多年来,公司锂产品加工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拥有长期且证实的高效和成功的运营业绩,公司凭借专业知识和过硬实力,逐渐建立起了国内锂化工产业的龙头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下一代硫系固态电解质关键原材料硫化锂产品公斤级示范线搭建和调试,实现电池级硫化锂产品的稳定制备并完成多批次的客户打样工作,目标客户对该产品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目前硫化锂产品已实现小批量对外销售。后续将持续进行锂化工产品新产品的开发,丰富公司产品线,以应对下游客户的差异化需求。2023年,公司研发团队通过材料精细化控制及装备模块化升级,进一步提升20μm级超薄金属锂带整体质量,目前支撑超薄锂带已通过CNAS检测认证,并助力中科院物理所开发出具有全球最高比能量的金属锂电池,能量密度超过700Wh/kg;同时公司也积极开展下游合作,为国内知名锂电企业开发出异性锂铜复合带,并达到公斤级供应能力。

在锂渣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方面,公司完成从实验室规模到中试规模(60t/干基)工艺包输出及专利布局工作;揭露并解决困扰锂渣高效制备硅铝微粉的难题,为锂渣高值化综合回收利用制备硅铝微粉提供建厂设计依据。中试项目的完成,标志着公司另辟蹊径,在大宗固废资源化领域,开拓了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的发展路径,延伸产业链经济的同时践行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遵循低碳生态理念,强化“源头减量化、过程资源化和末端无害化”的全过程控制技术路线发展思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