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昆股份(601233.SH)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95.42%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9 16:1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桐昆股份(601233.SH)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95.42%)

智通财经APP讯,桐昆股份(601233.SH)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368.97亿元,同比增长23.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下降9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35.77万元,同比下降99.14%;基本每股收益0.04元/股。

报告期内,面对年初库存高位、成本高企、产销低迷这“两高一低”的形势,销售条线通力合作,走遍千山万水寻找新的市场,想尽千方百计优化品种结构,说尽千言万语拓展客户做大销售规模,吃尽千辛万苦还响应号召向兄弟企业伸出援手。集团成功促销去化降库存,使得库存降到比较合理的水平并保持低位运行;4月中下旬,原料价格不断上涨,高成本叠加高库存导致企业经营压力骤然加大。对此,公司领导当机立断、高瞻远瞩,作出暂停原料采购的正确决策,聚酯工厂负荷随之下降。得益于原料采购节点和价格的精准把握,集团避开了高位采购的风险,再加上负荷降低、积极促销带来的产品库存下降,有效降低了采购成本和经营压力。一方面是在减员增效上狠下功夫,通过优化劳动组合和工作流程,创新用工机制,成功完成第一轮减员任务。另一方面是在节能降耗上多动脑筋,比如通过调整卷重降低包装成本、通过催化剂回收优化降低消耗等,加快推进节能改造项目,各企业都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想方设法降低成本。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项目建设情况:一是聚酯长丝项目稳步推进:恒超二期、恒阳CP1-CP2都按照计划进入试生产阶段,新疆宇欣和嘉通首套有光聚酯装置也克服重重困难,成功投料开车;新疆中昆项目正在加速落地,计划在三季度中交、年底投产。二是上游项目取得较大突破:嘉通项目两套PTA装置都进入试生产阶段,集团PTA产能实现大跨越;印尼炼化项目正式对外公告,接下来将进入报批关键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桐昆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