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股份(603613.SH)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大增50.50%至6.43亿元,主营业务工业电子商务提升明显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8 18:3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联股份(603613.SH)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大增50.50%至6.43亿元,主营业务工业电子商务提升明显)

智通财经APP讯,国联股份(603613.SH)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236.33亿元,同比增长4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3亿元,同比增长50.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67亿元,同比增长47.23%;基本每股收益0.89元/股。

公司主营B2B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平台。公司以工业电子商务为基础,以产业大数据和产业数字化为支撑,为相关行业提供工业品和原材料的网上商品交易、商业信息服务和数字技术服务。

公司在工业电子商务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一方面,公司现有多多电商均为立足于工业领域的垂直电商平台,团队具备复合型知识结构,对互联网运作规律及传统产业均有深入了解,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另一方面,公司多年从事商业信息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和会员基础,为在新的工业领域发展垂直电商平台奠定了深厚基础。

目前,公司已通过多多平台为行业上下游免费提供云ERP、智慧物流共享系统和零配共享系统、数字仓储等供应链SaaS服务,在所处行业获得了较好的供应链服务基础和技术驱动优势。

公司以工业电子商务的“商务”环节为核心和抓手,构建与企业的强信任关系与合作粘性,增强产业影响力,可以从“商务”逐步延伸到企业的生产经营环节,推动通过数字技术提高企业生产经营效率的同时,实现企业内部的“设备互联”和“数据(系统)互联”。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以“平台、科技、数据”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发展战略和2023年度总体经营计划,不断提升工业电子商务的主营业务能力和产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价值,努力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报告期内取得了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针对国联资源网进行结构优化调整,提升国联资源网的综合服务能力,增强会员粘性,实现了会员服务体系的稳定运营。针对复杂采购业务,构建标信信息的大数据清洗模型及结构化处理系统,构建标信信息大数据服务体系。目前公司自研大数据算法和系统在数据颗粒、数据清洗与提出率、数据及时性、数据覆盖面均远超竞争对手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多多平台(涂多多、卫多多、玻多多、肥多多、纸多多、粮油多多、芯多多、医械多多)的交易规模和行业影响力,一是积极实施上游核心供应商、深度供应链、云工厂等策略和下游集合采购、拼单团购、一站式采购、预售竞拍、工业品直播、次终端联盟等策略;二是继续深入钛、溶剂、树脂、原纸、浆板、棉花、纯碱、原片、化肥、农药、粮油、硅材料、药械原材料等垂直领域,进一步扩大单品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努力扩大新用户规模,保持客户复购率并积极提升新老客户的单客户ARPU值;三是在此基础上,基于产业链延伸策略和客户复购策略,不断有序扩张新品类市场,通过产业链的不断完整覆盖提升公司的产业影响力,通过新品类的拓展持续打开公司发展空间;四是以数字工厂为抓手,积极推进所涉及企业和产业的数字化改造服务,积极推动包括智慧物流和数字仓在内的数字供应链工作,在通过数字化提升企业和产业运转效率,增强平台合作粘性和竞争壁垒的同时,持续构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报告期内,多多电商在交易量、自营总交易额、利润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国联云数字科技技术服务体系和大数据服务体系的研发和建设,重点推动集团内部数字化管理体系的持续完善和优化、面向企业和产业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开发、以及以垂直产业大数据为基础的大数据服务体系开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