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大控股(000626.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74.51万元,同比下降98.81%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4 22:08: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远大控股(000626.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74.51万元,同比下降98.81%)

智通财经APP讯,远大控股(000626.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401.56亿元,同比增长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51万元,同比下降98.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1.96亿元,同比亏损扩大;基本每股收益0.0015元/股。

2023年上半年,美联储持续加息,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受诸多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经营的棕榈油、液化、橡胶、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我国经济形势处于弱复苏环境,内生需求不足,市场竞争加剧。此外公司海外布局进一步深化,投入持续增加,综合导致上半年度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下降。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公司坚定不移地深入推进从贸易商向贸产一体化高科技企业战略转型。目前,公司正处于过渡调整期,贸易板块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生物农业和油脂板块的趋势正逐渐向好。

报告期内,公司以远大物产为贸易领域的核心经营和管理平台,坚持大宗商品贸易服务商的市场定位,明确服务产业、创造价值的战略目标,以内生发展为基础,通过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和对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向上下游客户及供应商提供产业研究分析报告、价格风险管理、物流等多方位的服务,展现公司在行业中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价格风险管控能力,进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稳定性。目前,远大物产在全国各地拥有全资及控股子公司20余家,在海外多个地区设立了业务机构,基本形成了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战略布局。

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加强特种油脂产品研发和渠道拓展,针对烘焙市场客户痛点,引进户外草饲奶源、欧盟认证标准的爱尔兰天然发酵黄油,采用欧洲发酵工艺,具有高乳脂含量、风味浓郁、质地细腻的特点,打造高端产品管线;针对工业客户,通过销售和研发的有效配合,深度了解客户需求,研发推出了适合工业自动化的片状可丝达、定制化馅料可丝达、风味甜奶油、高级丹麦酥皮油等高端食用油脂制品,能够树立企业高端技术标杆形象。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了麦可罗生物股权及管理事项交割,麦可罗生物于2023年1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管理。收购麦可罗生物是公司大力发展生物农业产业的又一重要举措,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丰富公司在生物农业领域的产品布局,同时,麦可罗生物与公司在该领域的控股子公司凯立生物可以形成协同效应,在产品结构和技术方面实现优势互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