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600688.SH)发布上半年业绩,净亏损9.88亿元,同比亏损扩大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3 18:5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石化(600688.SH)发布上半年业绩,净亏损9.88亿元,同比亏损扩大)

智通财经APP讯,上海石化(600688.SH)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449.37亿元,同比下降2.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9.88亿元,同比亏损扩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9.72亿元,同比亏损扩大;基本每股亏损0.092元/股。

2023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的主体商品总量631.7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6.30%。公司累计加工原油709.39万吨(含来料加工40.31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41%。生产成品油426.61万吨,同比增长35.29%,其中生产汽油160.47万吨,同比增长10.80%;柴油184.54万吨,同比增长40.74%,航空煤油81.61万吨,同比增长107.24%。生产液化气42.12万吨,同比增长29.08%。生产乙烯35.72万吨,同比增长1.05%;对二甲苯35.41万吨,同比增长11.21%;生产塑料树脂及共聚物(不包括聚酯和聚乙烯醇)50.42万吨,同比增长11.92%。生产合纤原料5.05万吨,同比减少17.08%;生产合纤聚合物3.77万吨,同比减少45.04%;生产合成纤维1.19万吨,同比增长12.26%。上半年公司的产品产销率为98.93%,货款回笼率(不含关联企业)为100%。

安全环保总体可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从严管理主基调,认真开展“安全管理强化年”行动。坚持管理从严、标准从严、减排从严;公司边界VOCs浓度均值73.4ug/m3;外排工业废水综合达标率100%,有控废气达标率100%,危险废物妥善处理处置率100%,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总量同比分别下降7.85%、61.26%。生产运行总体平稳。加强工艺技术和设备完整性等专业管理,确保专业安全及体系要求穿透基层。累计停车次数同比减少12次,未发生二级非计划停车,主要装置运行总体平稳。在列入监控的58项主要技术经济指标中,有16项达到行业先进水平,有48项指标好于去年全年水平,同比进步率为82.76%。系统优化成效初显。公司统筹推进一体优化和降本减费,降低原油采购加工成本,积极推进炼油结构优化和化工结构优化,增效产品线全力增产的同时无边际利润装置限产停车。优化业务流程,推进节能降耗和降本减费,多措并举,抓好增产增效减亏工作。

转型发展稳步推进。按照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炼油向化工转、化工向材料转、材料向高端转、园区向生态转”发展思路,公司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全面技术改造和提质升级、25万吨/年热塑性弹性体、热电机组清洁提效改造、30万吨/年醋酸乙烯提质增效及新能源等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推动碳纤维产业发展,48K大丝束碳纤维(一阶段)、百吨级高性能碳纤维试验装置、航空复材等项目稳步推进,同时,全面推进复合材料在航空、轨道交通、土木工程及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石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