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股份(000717.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314.09万元,同比下降98.57%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22 16:0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南股份(000717.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314.09万元,同比下降98.57%)

智通财经APP讯,中南股份(000717.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195.99亿元,同比增长9.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09万元,同比下降98.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5618.32万元,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0.0013元/股。

公司围绕宝武集团“三高两化”的战略部署和“全面对标找差,创建世界一流”的管理主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深耕渠道建设,加强市场研判,采取灵活多样的销售模式,依托互联网+信息技术,创新智能定价、供应链金融、智慧交互等营销新模式。公司营销体系完善,形成多种销售渠道及模式,现主要采取自营直供与经销代理相结合的模式;现依托宝武集团钢铁生态圈建设,不断创新销售模式,加速构建以欧冶云商为平台的电商销售。公司积极参与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和“双区”建设,推进区域经济体系优化升级。积极推进广东省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按照“管理延伸、体系覆盖、属地运营”的管理理念,积极探索“网络钢厂”的商业模式,整合广东省内民营短流程钢铁企业,提升规范民营钢铁企业的质量,提高钢铁产业集中度,增强公司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原辅料采购采取低库存策略。主要原料有稳定可控的渠道:进口矿采购以国际大矿长协为主,以确保主要铁矿质量稳定可控;煤炭采购以国有大矿长协采购为主,同时择机采购高性价比的现货焦煤、喷吹煤,在质量可控的同时,保持成本具有竞争力。采购模式包括招标采购、比价采购、议标采购、挂牌采购、指数定价等。公司不断探索采购模式创新,优化库存管理,加快资金周转,降低市场风险。报告期内公司的主要业务及经营模式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建筑用材、中厚板、工业线材、特钢等四大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基建房建、汽车、石油化工、机械制造、能源交通、航天航空、核电等行业。建材产品深耕华南市场,品牌认可度高,市场竞争能力强。中厚板质量、服务、品牌等方面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但产品规模不大、品种规格有待优化。工业线材主要以华南和华东地区为主,市场开拓不断深入,品牌逐步得到市场认可。中厚板、建材用材、工业线材在广东地区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4.4%、16.2%和18.8%。特钢下游产业呈现北强南弱,特钢为公司持股50%的宝武杰富意主要产品,其在区位优势上稍弱。上半年公司大力推进产量提升,主要产品产量同比增加,铁、钢、商品坯材产量分别为352.8万吨、428.4万吨、430.3万吨,同比增加77.3万吨、92.2万吨、106.1万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