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影视(300133.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0.23%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17 20:3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策影视(300133.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0.23%)

智通财经APP讯,华策影视(300133.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营业收入11.37亿元,同比下降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下降4.84%;基本每股收益0.13元/股。

报告期内,公司首播电视剧5部,分别为《去有风的地方》、《三分野》、《春闺梦里人》、《春日暖阳》、《恩爱两不疑》。公司电视剧、电影内容生产的项目制、周期性特点较强,受2022年电视剧项目开机数量低位影响,上半年实现收入确认的项目仅为3部。但得益于电视剧项目的创意领先及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新签约预售(含流程中)电视剧项目6部,累计预售达15部,下半年拟开机8部,另研发储备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俱佳作品30余部,如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重点指导项目、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战争和人》,位居2020豆瓣年度华语推理悬疑小说TOP1的《扫鼠岭》,在女性励志中融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国色芳华》,被誉为BE美学巅峰之作的《七夜雪》等。

报告期内,公司参投了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2》《熊出没9:伴我熊芯》,分列2023年春节档票房亚军和季军,累计票房超56.11亿元。公司主投并主控大陆宣发的电影《燃冬》入选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并定档2023年8月22日上映。公司参投的都市爱情轻喜剧电影《前任攻略4》定档9月28日,参与国庆档角逐。公司主控的律政题材动作影片《误判》计划2023年9月开机,该项目由公司与东方影业出品有限公司(中国香港)、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联合打造,甄子丹监制并领衔主演,黄百鸣监制,黄子恒编剧。公司主控的剧情片《亲爱的妈妈》改编自现象级真实新闻事件,反映中国女性的处境及自我突破,计划2023年9月开机。公司按“1+N”的电影市场发展策略,规划包括奇幻冒险、外交、现实、悬疑等题材的多个商业电影项目。

公司进一步提高版权业务的战略定位,加快科技版权创新业务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版权子公司的少数股权回购,完成了以自有资金对森联影视的收购。森联影视为国内领先的影视剧版权运营企业,其经营管理团队拥有十余年从业经验,与公司现有版权运营团队形成了良好的优势互补,拥有包括《白鹿原》《水浒》《人间正道是沧桑》《山楂树之恋》《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武林外史》《新海岩三部曲》等2万多小时的经典片库。本次收购后,公司拥有的影视剧版权数量从3万多小时提升至超5万小时,森联影视的版权数据信息将完整接入公司的版权管理系统和数字资产管理平台,实现数字化、平台化管理。报告期内,公司成立了AIGC应用研究院,内设4个部门,包含人工智能专家、AI人机共创复合型人才、影视数据专家等20余位优秀专职人才,采购了包括英伟达A100服务器在内的专用设备,并设立了专项研发和投资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