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康视(300595.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0.28%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10 18:2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普康视(300595.SZ)发布上半年业绩,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0.28%)

智通财经APP讯,欧普康视(300595.SZ)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0亿元,同比增长1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0.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11.07%;基本每股收益0.3480元/股。

报告期内硬性角膜接触镜销售收入增长10.88%,主要是角膜塑形镜的应用仍然处于上升通道。医疗服务收入增长18.54%,高于产品销售收入的增幅且毛利率微升,主要是公司控股的医疗机构保持了较好的发展态势。从销售模式分类统计看,公司控股视光服务终端的业务收入的增幅也是高于总体业务收入的,且占据了总业务收入的47.80%。

报告期内,在研的各个医疗器械项目都在正常推进中。其中,硬性接触镜润滑液的注册证获批;硬性接触镜护理液型号规格变更等变更申请获批;公司自主研发的光疗仪取得2项注册检验报告;公司自主研发的镜片材料已在标准化生产车间完成工艺验证,即将投产;子公司安徽欧物科技有限公司取得了308纳米准分析激光治疗仪的注册检验报告。公司在报告期取得与医疗器械、药品相关的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联合安医大获得首批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眼科学和眼视光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的认定。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牵头三明采购联盟举办了19种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公司主营产品角膜塑形镜位列其中,公司参与了此次集中带量采购并为中标企业之一,新的供货价格预计将于下半年开始在参与此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区域实施,其对公司在这些区域产品销量和收入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针对这一风险,公司采取了以下防范措施:(1)扩大产品种类,实行全视光产品布局;(2)现有产品升级换代,增加特色产品,更加个性化,突出和其它品牌的差异;(3)拓展控股视光服务终端,直接服务用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