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半年度业绩,归母净利润359.8亿元,同比增长20.76%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8-02 19: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半年度业绩,归母净利润359.8亿元,同比增长20.76%)

智通财经APP讯,贵州茅台(600519.SH)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695.76亿元,同比增长2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9.8亿元,同比增长20.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9.47亿元,同比增长20.78%。基本每股收益28.64元。

公司报告期内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构建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坚守传统工法,加大技术攻关,持续加强生产全过程管控,公司生产稳定向好,报告期完成茅台酒基酒产量4.46万吨,系列酒基酒产量2.40万吨。深入实施“五合营销法”,持续优化产品结构,茅台全系产品带和价格带更加清晰,成功开发上市兔年生肖、“二十四节气”系列新产品,持续开展“茅台1935·喜相逢”等活动。截至报告期末“i茅台”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4200万,成为茅台数字营销的典范和主阵地。茅台冰淇淋推出三款新品,市场表现良好。加快推进茅台酒“十四五”技改、3万吨酱香系列酒技改、习水同民坝一期等项目建设,不断做足酒产业发展支撑。

(二)构建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体系。一方面,永葆绿色品质。坚定树牢“质量是生命之魂”理念,深入践行“五匠”质量观,构建完善“365”质量管理体系,聚焦上下游,加快构建完善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的质量管控体系。另一方面,筑牢绿色屏障。公司围绕“一基地一标杆”总体目标,以构建“山水林土河微”生命共同体为抓手,深入实施“五大专项工程”“五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工作,完成冷却水循环利用系统、风冷系统、清污分流系统等重大治理工程,优化布局“三生”空间,有序推进园区生态防护林、绿色交通廊道等重点生态项目,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进赤水河流域生态治理,切实守护好茅台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

(三)构建强劲有力的现代治理体系。改革方面,持续推进对标世界一流企业管理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绿色化、数字化、国际化发展,稳妥推进治理体系、供应体系和营销体制改革,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公司入选国务院国资委新发布的“双百企业”。创新方面,全力开展好科技创新项目,打造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成功申报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1项;持续推进打造“两室、两中心、一站”自主创新平台,完成茅台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建设,“智慧茅台”数字底座持续夯实。另外,公司持续推进人才建设“五项计划”“四项工程”,设立“茅台杰出人才奖”,引进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大力选拔培养核心人才,人才基础不断夯实。

(四)构建美美与共的品牌文化体系。一方面,公司深刻把握“酒文化的极致”的内涵,持续开展走进“四大书院”、清明感恩大典以及二十四节气系列文化活动,茅台文化传播力持续彰显;持续打造二十四节气文化酒、生肖酒等文创产品,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中国酒文化和茅台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文化赋能茅台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另一方面,持续发挥领航优势,组织承办贵州白酒圆桌会,积极参与白酒T9峰会等,深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格局。坚持国企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对道真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