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生物(300685.SZ)与阿斯利康达成靶向药物伴随诊断合作 推动HRD检测的临床应用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7-24 16:59: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艾德生物(300685.SZ)与阿斯利康达成靶向药物伴随诊断合作 推动HRD检测的临床应用)

智通财经APP讯,艾德生物(300685.SZ) 公告,公司与AstraZeneca UK Limited的子公司KuDOS Pharmaceuticals Limited(“阿斯利康”)签署了合作协议。公司自主研发的人类同源重组修复缺陷(HRD)检测产品将作为阿斯利康PARP抑制剂利普卓(奥拉帕利)卵巢癌适应症在中国的伴随诊断,并将积极推进HRD检测产品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注册审批。

据悉,阿斯利康是一家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及营销处方类药品。利普卓(奥拉帕利)是由阿斯利康和默沙东联合开发并商业化,在中国被批准用于同源重组修复缺陷(HRD)阳性的晚期上皮性卵巢癌、输卵管癌或原发性腹膜癌成人患者在一线含铂化疗联合贝伐珠单抗治疗达到完全缓解或部分缓解后的维持治疗。

2021年,公司与阿斯利康签署了全球肿瘤伴随诊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达成卵巢癌领域新的伴随诊断合作。国内外多项指南、专家共识已明确将HRD 检测作为卵巢癌患者接受PARP抑制剂治疗的必检项目。公司凭借自主专利的算法、优异的产品性能和简便的操作体验,通过阿斯利康筛选伴随诊断产品的严格考核,巩固了在HRD检测领域的领先地位。双方的合作将推动HRD检测的临床应用,使更多的中国患者能够从PARP抑制剂治疗中获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艾德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