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600699.SH)拟受让香山股份(002870.SZ)8.03%股份 优化现有资产结构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7-17 20:3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均胜电子(600699.SH)拟受让香山股份(002870.SZ)8.03%股份 优化现有资产结构)

智通财经APP讯,均胜电子(600699.SH)公告,公司拟受让邓杰和、程铁生与高路峰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睿增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睿高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香山股份”,证券代码:002870)106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03%),交易总金额为人民币3.29亿元。

据悉,标的公司香山股份主营业务包括汽车零部件业务和衡器业务,其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8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约1.56亿元,其中约85%的业务收入来源于汽车零部件业务,产品包含智能座舱领域的空气管理系统和豪华智能饰件以及新能源充配电系统领域的智能充电桩和车内充配电产品。2022年香山股份汽车零部件业务实现收入约41亿元,同比增长4.85%,扣非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16.87%,业务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业务结构和客户矩阵不断优化,盈利水平有显著提升,其中新能源充配电业务增长尤其迅速,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142.53%,整体营收占比已提升至11.54%,成为其主营业务的新增长极,为未来发展打开广阔空间。

公司本次协议受让香山股份8.03%股份主要是基于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及香山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丰富公司的对外投资布局,优化现有资产结构。公司直接持股香山股份后,香山股份股东结构得到优化,有助于香山股份进一步加强对核心汽车零部件业务的控制权,为包括公司在内的全体股东带来更好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