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科技(002444.SZ)发布2022年度业绩,净利润14.20亿元,同比增长11.78%,拟每10股派1.66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4-21 18:5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巨星科技(002444.SZ)发布2022年度业绩,净利润14.20亿元,同比增长11.78%,拟每10股派1.66元)

智通财经APP讯,巨星科技(002444.SZ)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该公司营业收入126.10亿元,同比增长1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0亿元,同比增长1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4.55亿元,同比增长35.50%;基本每股收益1.24元。此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66元(含税)。

报告期内,自有品牌影响力逐步增强,部分品牌订单超预期增长,自有品牌销售占比首次超过40%;面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策略,部分产品尤其是户外工具取得大幅增长;加大一带一路市场的开拓力度,渠道建设取得一定成效;跨境电商业务保持较高增速,品类和产品线不断完善,自有品牌自建站首次投入运营,渠道拓展持续深入并发力线上直播渠道,品牌知名度和粉丝群体不断增加;外销部门结合公司发展方向,主动分析并挖掘客户潜力,在确保工具类主营产品稳定增长的同时,积极寻找非工具类消费品项目机会,签订非工具类家居用品的重要采购协议。

存储箱柜业务取得较快增长,新品类和新产品加速投放,泰国生产基地全面投产,为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奠定基础;中山基龙主动调整自身经营策略,全年实现超预期增长;欧洲Lista公司抓住欧洲市场需求复苏和进口需求上升的机会,保持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重启动力工具业务后首次拿到大型零售业公司的动力工具采购确认,打开动力工具业务成长的天花板;根据市场需求主动调整产品供给,优先向客户提供了取暖设备、家庭储能设备,满足消费者的即时需求,延伸公司的产品线,尤其在家用储能产品上实现明显突破;线上渠道不断创新动力工具产品线,成为动力工具业务发力的重要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