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味央厨(001215.SZ)发布2022年度业绩,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5.2%,拟10派1.7元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4-18 17:1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千味央厨(001215.SZ)发布2022年度业绩,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5.2%,拟10派1.7元)

智通财经APP讯,千味央厨(001215.SZ)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公司实现营收14.89亿元,同比增长16.86%;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5.2%;扣非净利润9634万元,同比增长12.6%;基本每股收益1.2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含税)。

公司主要为餐饮企业提供定制化、标准化的预制半成品。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9亿元,同比增长16.86%,其中主营业务收入14.83亿元。在产品上,2022年公司围绕打造核心大单品开展业务,在保持核心单品优势的基础上,又开始培育和打造其他大单品,部分单品实现了快速增长。其中,“年年有鱼”产品线整体增幅为173.44%,主要因为原该产品属于宴席类产品,2021年受外部环境影响,基数较低,2022年四季度宴席市场快速恢复。同时,公司电商部门通过线上销售发力,把“年年有鱼”做为春节前期线上销售的主推产品,场景适合,寓意吉祥,BC互利,实现了高速增长;饺子类产品增幅较快主要是蒸煎饺产品快速放量而带来,2022年蒸煎饺突破1.8亿元,整体增幅为96.83%,带来饺子类产品71.79%的增幅;蛋挞类产品主要因为公司加大了烘焙产品的开发力度,相关产品品类扩充带来了较高的增长。

预制菜是2022年公司重点关注的业务。在预制菜的加持下,餐饮连锁企业不仅可以解决不同门店菜品口感标准化的难题,也在消费者体验感不降低的情况下,大幅减少用工量,加快出餐速度,缩短客户等待时间,提升经营效率。公司在B端预制菜领域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公司预制菜主要围绕B端客户、宴席场景、团餐需求做定制化和个性化开发,本着方便厨师、优化加工流程的研发理念,公司积极围绕餐饮连锁企业、宴席、团餐市场需求精准研发新的预制菜品种。2022年,公司预制菜销售额为2,843.46万元,同比增长101.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味央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