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三圣(002742.SZ)拟对全资子公司合川三圣增资扩股及转让股权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4-14 17:1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三圣(002742.SZ)拟对全资子公司合川三圣增资扩股及转让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ST三圣(002742.SZ)发布公告,重庆三圣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甲方”)与重庆市合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19年7月16日签订了《重庆市合川区采矿权出让合同》(以下简称“《采矿权出让合同》”),公司依法取得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的牛头冲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采矿许可证号:C5001172020057150149927,以下简称:“牛头冲采矿权”)。公司按照重庆市合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要求,成立了重庆市合川区三圣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川三圣、目标公司”),同时,合川三圣也与重庆市合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签订了与前述《采矿权出让合同》相同内容的《重庆市合川区采矿权转让合同》。公司于2022年1月2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将全资子公司合川三圣100%的股权以人民币8,669万元的价格转让给重庆全流鑫建材有限公司,后经双方协商,解除了《股权转让协议》。现因合川三圣逾期未足额缴纳采矿权出让收益金和因此产生的滞纳金,将面临采矿权注销及罚款的情况,公司拟引进第三方进行合作,缴纳出让收益金及滞纳金,通过增资扩股及转让股权的方式解除上述面临的情况。

重庆舒意佳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舒意佳或乙方”)拟对合川三圣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人民币11,666.66万元,合川三圣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扩大至人民币16,666.66万元,公司放弃对新增注册资本认缴出资的优先权,增资后舒意佳将持有合川三圣70%股权,公司持有30%股权。

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合川三圣剩余30%股权作价46,569,768.4元转让给舒意佳。若公司于2023年04月30日前解决合川三圣股权冻结问题,舒意佳于合川三圣股权冻结问题之日起7日内一次性向公司支付股权转让款13,310,231.60元,公司于收款后5个工作日内配合舒意佳进行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

鉴于牛头冲采矿权目前登记在公司名下,公司应于舒意佳足额缴纳当期采矿使用费、采矿权出让收益及滞纳金、矿产资源补偿费和资源税等全部相关费用且公司已收到47,359,390.31元股权转让款和代偿债务款14,520,609.69元后,将牛头冲采矿权变更登记至合川三圣名下。

本次增资扩股及转让股权,有利于缓解合川三圣面临的采矿权被注销及罚款的情况,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运作,不会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态、经营状态产生不利影响。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合川三圣的股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将发生变更,合川三圣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核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三圣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