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美(002340.SZ)携手SK ON等投建韩国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工厂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3-24 17: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格林美(002340.SZ)携手SK ON等投建韩国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工厂)

智通财经APP讯,格林美(002340.SZ)发布公告,为了满足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简称“IRA”)设立的对电池材料进入美国市场的条件以及应对欧盟CAMA关键原料法案对电池关键原材料的限制条件,维护公司(简称“GEM”)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稳定韩国核心市场,导向美国与欧洲市场,捍卫公司在全球新能源电池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实现公司2026年前驱体销量50万吨远景目标,近日,公司与韩国SK On Co.,Ltd.(简称“SK On”)、ECOPRO MATERIALS Co.,Ltd.(简称“ECOPRO”)在韩国共同签订了《谅解备忘录》。

该备忘录确认了格林美与SK On、ECOPRO或其关联方在大韩民国建立和投资一家合资公司的部分高级条款的初步意向,该合资公司成立的目的是建设和运营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PCAM)制造工厂,该工厂在韩国每年最低产能为43,000吨以及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

同时,为了落地实施与SK On、ECOPRO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就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PCAM)制造工厂的选址事项,公司下属子公司格林美韩国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GEM韩国”)与新万金开发厅(简称“新万金厅”)、全罗北道·群山市(简称“地方自治团体”)、韩国农渔村公社共同签订了《新建二次电池前驱体制造工厂投资谅解备忘录(MOU)》,就GEM韩国在大韩民国新万金国家产业园区内投资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制造工厂以及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根据该备忘录,GEM牵头,联合SK On、ECOPRO等上下游企业,以合资企业方式在2023年-2026年间投资1.21万亿韩元(约64亿人民币),建设一期年产43,000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及其配套的镍钴锰原料体系,后续依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规模不少于10万吨的建设规模,新万金厅、地方自治团体、公社将为GEM韩国的投资提供行政、财政、税务、土地、能源、环境排放等方面的优惠和支持。

本次签署两份备忘录,在韩国投资建设二次动力电池用新一代超高镍多元前驱体工厂,将有利于满足韩国新能源以及全球新能源蓬勃发展的市场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