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600823.SH)拟16.54亿元将物业管理业务出售予世茂服务(00873)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12-13 17: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茂股份(600823.SH)公告,公司拟将所属的物业管理业务相关公司、资产、负债...

(原标题:世茂股份(600823.SH)拟16.54亿元将物业管理业务出售予世茂服务(00873))

智通财经APP讯,世茂股份(600823.SH)公告,公司拟将所属的物业管理业务相关公司、资产、负债和业务全部出售给关联方世茂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世茂服务”,股票代码为0873HK),本次交易涉及包括世茂物业管理(“世茂物业”)有限公司100%股权、北京茂悦盛欣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29家公司涉及的物业管理业务以及相关的资产负债,交易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6.535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上述公司物业管理业务在管面积约465万平方米。同时尚有47个在建项目的物业管理业务,未来预计交付面积约614万平方米,亦纳入本次交易范围。

据悉,本次将物业管理业务出售给世茂服务,依托世茂服务在物业管理领域更为专业化的运营经验以及其在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积累,标的资产的商业地产物业管理业务将迈向更专业化、更规范化、更智能化。同时在世茂服务规模优势的帮助下,未来公司的物业管理业务成本控制将更有效。

此外,本次出售的商业物业管理业务为公司辅助性业务,占公司资产、收入、利润的比重均在5%以下,业务占比体量较小。同时因交易产生的净利润约达11.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茂服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