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信息(002261.SZ)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及OpenHarmony项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9-02 19:1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拓维信息(002261.SZ)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以银牌捐赠人的身份加入开放原子开...

(原标题:拓维信息(002261.SZ)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及OpenHarmony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拓维信息(002261.SZ)发布公告,公司于近日以银牌捐赠人的身份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以下简称“开源基金会”),并成为OpenHarmony(“开源鸿蒙”)项目群成员,OpenHarmony项目群A类候选捐赠人(暂用名,正式名称待OpenHarmony项目组近期官方宣布),主导成立OpenHarmony工业互联网SIG(特别兴趣小组)和教育信息数据采集SIG,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教育信息化两个行业,协同产业各方共同创新OpenHarmony应用场景,打造基于OpenHarmony的工业互联网和教育行业发行版和行业泛终端,形成行业相关标准,以示范性标杆工程带动行业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于2020年6月在北京设立,由民政部登记、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的中国首个开源基金会,由华为、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十家龙头科技企业联合发起。

SIG作为特别兴趣小组,是在OpenHarmonyPMC项目管理委员会审批和指导下,负责OpenHarmony特定子领域的创新项目设计、开发和维护。公司此次成为开源基金会银牌捐赠人、OpenHarmony项目群A类候选捐赠人,主导成立OpenHarmony工业互联网SIG和教育信息数据采集SIG。

公司从2020年开始在鸿蒙领域积极进行布局和探索,基于过去长期从事软件和操作系统的经验与技术延续,结合公司行业经验积累,重点在教育信息化和工业互联网两个垂直行业,基于OpenHarmony开源代码和基础能力,将行业典型场景和共性服务下沉到操作系统并形成行业专属操作系统,打造OpenHarmony行业发行版和行业泛终端,并通过工业互联网SIG和教育信息数据采集SIG,联合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创新OpenHarmony应用场景,共同完善行业生态建设、促进行业应用规范发展、形成行业相关标准,以示范性标杆工程带动行业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