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能电力(600023.SH)拟收购新华龙间接参与张北项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6 17: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能电力(600023.SH)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浙江浙能绿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简称...

(原标题:浙能电力(600023.SH)拟收购新华龙间接参与张北项目)

智通财经APP讯,浙能电力(600023.SH)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浙江浙能绿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绿能电力”)共同收购河北新华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华龙”),其中公司受让75%股权,绿能电力受让25%股权,并履行实缴出资义务,后适时按各自持股比例同步增资。浙能电力和绿能电力在新华龙保持一致行动。公司和绿能电力应分别支付股权转让款6,009.90万元和2,003.30万元。

据悉,新华龙的主要资产为对张北巨人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张北巨人”)40%的股权投资。张北巨人获批基于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综合能源应用示范项目(简称“张北项目”),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包括光伏发电500MW,风力发电300MW,储能100MW等子项目。

其中储能项目采用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压缩空气储能技术,建设不利用天然岩穴的国际首套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目前张北项目光伏发电240MW于2020年12月首次并网发电,其余尚在建设中。

公司表示,张北项目地处内蒙古高原南缘,光照条件趋于一类资源区,享受河北省二类资源区的较高电价。项目直接接入张北柔性直流试验示范工程,同时配套储能项目,有利于降低弃风弃光率,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公司通过受让新华龙间接参股张北巨人,可促进公司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