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股份(300435.SZ)签署风电、光伏制氢及氢液化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6-09 15:5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泰股份(300435.SZ)公告,于2021年5月,公司(丁方)、赤峰市松山区人...

(原标题:中泰股份(300435.SZ)签署风电、光伏制氢及氢液化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智通财经APP讯,中泰股份(300435.SZ)公告,于2021年5月,公司(丁方)、赤峰市松山区人民政府(甲方)、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乙方,简称“中船风电”)、浙江润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丙方,简称“润丰能源”)签署了《赤峰风电、光伏制氢及氢液化产业化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乙方、丙方及丁方将在赤峰市松山区打造“风电场开发项目,光伏电站开发项目;风电制氢及氢液化工厂项目;风电、光伏及制氢等配套产业链智能化装备制造园”,分期建设“风电场投资与建设,光伏电站投资与建设;风电制氢及氢液化工厂投建与运营;风电及制氢配套产业链项目,包括风电变频器智能化制造基地、光伏逆变器智能化制造基地、制氢装备生产基地等”项目,共分三期进行。

公告显示,赤峰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东南部,蒙冀辽三省区交汇处。赤峰地区具有丰富的风电、光伏资源,其中风电年等效利用小时数3500-4000小时,光电资源每年等效利用小时1400-1700小时,为一类太阳能资源区。该项协议旨在利用内蒙古赤峰市地区优异的风电、光伏资源开发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技术,同时加快赤峰地区优势资源转换和新型工业化建设进程。

公司称,框架协议签署,旨在通过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利用内风电、光伏资源开发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探索并试点从制取-储运-消纳的绿氢全环节的技术,符合公司工业气体制取及运营的战略规划,与各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及制造能力,有效应对碳中和背景下的市场变化,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