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5天14板!公司紧急提示,交易所重点监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6 08: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天14板,上市公司再发风险提示!

3月25日晚,艾艾精工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高达249.31%,严重偏离市场和行业走势。公司业绩微利,在手订单无明显变化。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

3月22日,上交所表示,3月18日至3月22日,上交所对84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艾艾精工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5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

15天14板公司发布风险提示

3月25日,艾艾精工尾盘涨停,股价再度刷新高,报收33.01元/股,总市值达43.14亿元,该股在近15个交易日内,收获共计14个涨停板,近期涨幅达249.31%。

3月以来,艾艾精工已累计9次登上龙虎榜,“拉萨天团”身影频现前5名买入席位。以3月21日龙虎榜数据为例,东方财富拉萨金融城南环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623.49万元,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863.8万元,东方财富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买入756.68万元,分列买入金额最大的第一、三、五位。

3月22日晚间,上交所发布信息称,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3月22日,对艾艾精工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继续进行重点监控,这也是该股票连续三周被上交所加强监管。

公司此前已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提醒。3月25日,艾艾精工再度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近期涨幅高达249.31%,严重偏离市场和行业走势。2024年3月25日公司股票以涨停价收盘,自3月5日至25日,15个交易日内已累计14个交易日涨停,涨幅与同期上证指数、塑料行业存在严重偏离,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113.94(主要由于2022年第四季度亏损),最新市净率为9.78(指标显著高于同行业的1.93),累计换手率201%,存在市场情绪过热的情形,可能存在非理性炒作。

公司提示,公司股票击鼓传花效应明显,存在非理性炒作风险,随时有快速下跌的可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甄别、理性判断、注意投资风险和交易风险,避免产生较大投资损失。

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

据悉,艾艾精工属橡胶和塑料制品行业。专业从事为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轻型输送带作为自动化生产和输送设备的关键部件,广泛应用于铝型材加工、纺织、印染、食品加工、物流运输、农产品加工、娱乐健身、木材加工、电子制造、印刷包装等行业和领域。

艾艾精工表示,公司属于传统、非高科技行业,不涉及机器人等市场热点概念。公司目前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主营业务为轻型输送带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营业务及产品专一,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物流等传统行业。此外,对于太阳能电池封装用薄膜公司尚在初级研发阶段,未来能否顺利研发及投产存在很大不确定性,短期内对公司业绩无影响。

业绩方面,艾艾精工表示目前股价涨幅与公司业绩不匹配。公司表示,于2024年1月31日发布公告《艾艾精工2023年年度业绩预盈公告》,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微利550万—800万元(未经审计)。2023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万元,2024年截止目前,公司业绩与2023年同期相比,未出现明显变化,预估在盈亏平衡点附近。目前股价涨幅与公司经营情况严重偏离。

此外,艾艾精工称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未发现存在对公司股价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及市场传闻,也未涉及市场热点概念。

热门题材集体下挫

据Choice统计显示,3月25日,沪深两市可交易A股中,上涨个股有715只,下跌个股有4323只,平盘个股67只。不含当日上市新股,共有46只个股涨停,41只个股跌停。以所属行业来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轻工制造、化工、计算机等行业。

此前的热门概念Kimi、HBM、高速连接器等集体下挫,截至收盘,Kimi概念方面,福昕软件跌约15%,华策影视、海天瑞声跌超12%,中广天择跌停,引力传媒、中文在线跌超7%。HBM概念方面,宏昌电子跌停,赛腾股份、香农芯创跌超8%,通富微单、华海诚科跌逾7%。高速连接器概念方面,华丰科技跌超16%,兆龙互连、奕东电子、鼎通科技等跌超10%,新亚电子跌停。

有机构表示,近期,市场在缺乏基本面主线的情绪下,持续演绎题材轮动的“风火轮”行情。预期市场仍处于震荡找结构的阶段,基本面预期转平,哑铃策略重新见效,进攻方向可以关注跟随全球产业创新趋势的AI、电子、通信,防御方向可以从前期关注的红利转为受益于全球宽松的资源板块,包括黄金、铜铝、原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