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中芯国际“小伙伴”来了!本周两股将申购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5 08: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3月25日—3月29日)将有两只新股开启申购,分别为创业板的中瑞股份、科创板的灿芯股份。

资料显示,中瑞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研发、制造及销售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型、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等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灿芯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企业,中芯国际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直接持有公司18.98%股份,系公司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3月以来上市的新股整体表现强势,其中上周上市的骏鼎达盘中涨超110%,单签最高盈利超3万元。

本周两股将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中瑞股份将于本周一进行申购,公司发行价为21.73元/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8500股,顶格申购需持深市市值8.5万元;灿芯股份将于周五申购,单一账户申购上限为7500股,顶格申购需持沪市市值7.5万元。‍

招股书显示,中瑞股份主要从事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的研发、制造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动力型、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系列产品。公司掌握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的核心技术,在圆柱锂电池组合盖帽领域具备结构件设计、模具开发、生产加工制造、产品组装与检验等全流程技术,在产品开发设计、生产工艺、检测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公司坚持定位于中高端产品市场,持续发展下游新能源汽车、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智能家居等动力型锂电池行业的优质客户。公司已与LG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力神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生产销售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斯拉Model 3、Model Y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Dyson)、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3C类产品等。

根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统计,公司圆柱型锂电池盖帽产品2019年度、2020年度市场占有率均排名国内第一;根据起点研究院(SPIR)统计的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数据,公司2021年度、2022年度组合盖帽产品销量占全球圆柱锂电池出货量的比例分别为15.33%、15.75%,具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

2021年—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6.48亿元、7.64亿元、6.8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7亿元、1.84亿元、1.36亿元。

灿芯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企业。公司定位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自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价值、差异化的芯片设计服务,并以此研发形成了以大型SoC定制设计技术与半导体IP开发技术为核心的全方位技术服务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中芯国际的全资子公司中芯控股直接持有公司18.98%股份,系公司第二大股东。公司现阶段主要晶圆代工供应商为中芯国际。

公司为客户提供芯片设计服务最终转化为客户品牌的芯片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物联网、工业控制、消费电子、网络通信、智慧城市、高性能计算等行业。基于广泛的客户群体与终端应用领域,公司不断捕捉并分析不同领域客户的共性需求,自主研发了一系列高性能IP(YouIP),并基于此形成了一系列可复用的行业SoC解决方案,最终建立了成熟且不断扩展的系统级芯片设计平台(YouSiP)。

2021年—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55亿元、13.03亿元、13.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44亿元、0.95亿元、1.72亿元。

上周又有“肉签”

Wind数据显示,3月以来上市的新股整体表现亮眼,其中上周上市的骏鼎达、星德胜首日涨幅均超80%,骏鼎达单签最高盈利超3万元。

具体来看,20日登陆创业板的骏鼎达收盘上涨89.84%报105.97元,盘中最高至118.6元大涨112.5%,以收盘价计算,该股单签盈利达2.5万元,以最高价计算,单签盈利达3.14万元。

资料显示,骏鼎达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改性保护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功能性保护套管和功能性单丝等,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轨道交通、通讯电子等多元领域。公司主要产品凭借良好的耐温性、抗UV性、阻燃性、耐化学腐蚀性等性能,对各大领域的线束系统、流体管路等提供耐磨、隔热、防撞击、屏蔽、抗爆破、防火、降噪等安全防护作用。

同日登陆沪市主板的星德胜收盘上涨82.48%报35元,盘中最高至38.36元,涨幅100%,以收盘价计算,该股单签盈利达0.79万元,以最高价计算,单签盈利达0.96万元。

星德胜主要从事微特电机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微特电机及相关产品主要应用于以吸尘器为代表的清洁电器领域,并已同步发展至电动工具、园林工具、高速吹风机等其他终端应用领域。公司通过向下游清洁电器品牌商以及OEM/ODM厂商销售交流串激电机、直流无刷电机、直流有刷电机等清洁电器专业电机,进而实现收入和利润。公司微特电机产品在吸尘器细分领域中市场占有率较高。根据测算,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吸尘器生产国,其2021年度家用吸尘器产量中25%以上的吸尘器产品使用了公司生产的微特电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芯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