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证券之星IPO周报:下周2只新股申购(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2 17:3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本周IPO回顾

1.本周申报

本周,A股无新增申报上市的公司。不过,有10家公司更新了上市申请审核动态。

其中,上海鹰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鹰峰电子”)在3月19日回复了第三轮审核问询函。对于监管关注的“业绩增长问题”,公司回复称:得益于比亚迪外新能源汽车客户和风电光伏、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收入、毛利额的提升,2023年公司业绩与2022年基本持平;2023年度比亚迪毛利贡献占比已小于20%,对发行人利润影响明显下降;公司已积极采取加强供应链管理、技术降本和持续研发匹配客户新项目、新车型需求等措施降低比亚迪产品降价对毛利率的影响。

从主营业务看,鹰峰电子是电力电子被动元器件国内领军企业之一,从事电容、电感、母排、电阻等被动元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工业自动化等电力电子领域,公司拥有维斯塔斯、阳光电源、丹佛斯、汇川技术、施耐德电气、ABB等优质客户。

据招股书,公司此次拟登录创业板,拟发行3497.67万股,募集资金约12.3亿元,分别用于年产600万套车规级薄膜电容项目鹰峰电子(6.6亿元)、年产万吨新能源用金属软磁粉芯项目安徽鹰峰(2亿元)、研发中心项目(7000万元)、补充营运资金项目(3亿元)。

2.本周上市

回顾本周新股市场,本周上市的2只新股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从首日表现看,3月20日,星德胜、骏鼎达两家公司登陆A股,首日均实现大涨,涨幅均在80%以上。

不过,从周内表现看,新股“上市即巅峰”的通病依旧未能改善。截至3月22日收盘,星德胜最新价相比发行价涨81%,但相比首日收盘价回落了1.09个百分点;骏鼎达下滑幅度更大,最新价相比发行价涨68%,相比首日收盘价回落了21.84个百分点。

二、下周IPO预览

1.下周新股申购一览

根据初步安排,下周,新股市场依旧“低温”,暂定有2只新股申购。(此外,由于北交所新股申购信息为提前一个交易日披露,因此,下周可申购的新股数量或会略有变化。)

从主营业务看,中瑞股份系国内领先的圆柱锂电池精密安全结构件研发、制造及销售商,主要产品包括动力型、容量型锂电池组合盖帽系列产品。目前,公司已与LG新能源、能元科技、比克电池、力神电池等国内外行业领先锂电池生产销售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特斯拉Model 3、Model Y等新能源汽车,小牛、哈啰、雅迪等品牌电动自行车,戴森(Dyson)、TTI、博世等品牌电动工具,以及数码3C类产品等,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较高的市场美誉度。

灿芯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提供一站式芯片定制服务的集成电路设计服务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价值、差异化的芯片设计服务,并以此研发形成了以大型SoC定制设计技术与半导体IP开发技术为核心的全方位技术服务体系。目前,公司的定制芯片包括系统主控芯片、光通信芯片、5G基带芯片、卫星通信芯片、网络交换机芯片、FPGA芯片、无线射频芯片等关键芯片。根据上海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报告显示,2021年度公司占全球集成电路设计服务市场份额的4.9%,位居全球第五位。

2.下周上会新股一览

下周,A股暂定无新股上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