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方大特钢连跌两日!主营产品产销量下滑,员工人均薪酬减幅近17%,高管薪酬大幅减少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20 08:5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方大特钢连续2日放量下跌!主营产品产销量下滑,员工人均薪酬减幅近17%,高管薪酬大幅减少)

2023年方大特钢营业、净利双双下降,其中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65.1亿元,同比下降15.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89亿元,同比下降35.16%。公司年报披露后,股价连续两日收阴,3月18日下跌近4%,19日继续下跌近2%,两个交易日成交额4.7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

图片1.png

主营产品产销量下降

2023年钢材价格呈现U形走势,虽然出口等方面市场需求出现增长,但市场整体供需压力仍较明显,受进口铁矿石价格坚挺影响,国内钢铁企业盈利处于低迷状态。

方大特钢2022年、2023年的钢材产量分别为425.48万吨、408.28万吨,同比下滑4.04个百分点;销量分别为425.02万吨、408.51万吨,同比下滑3.89%。产销量的下降,带来2023年营收的下降,公司占比较高的特钢业务营收下滑16.06%,毛利率下降0.7个百分点。

针对2024年行业格局,公司表示受全球需求减弱、供应链中断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等因素影响,全球经济仍然面临高利率、高通胀的风险,而国内供需矛盾仍然较为突出,社会预期偏弱,但由于国内经济回升向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为钢铁行业提供了发展空间。

不过,在国际环境每况愈下,被方大特钢寄予厚望的国内新能源汽车用钢和国家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建筑用钢,能够扭转公司业绩颓势,还存在较多不确定性。

人均薪酬减幅近18%

高管薪酬大幅减少

近年来,方大集团因其豪横之举备受关注,堆砌现金墙、发现金红包似乎已成一种传统。不过随着方大特钢业绩下滑,薪酬方面支出也随之减少。从薪酬支付的现金流来看,2023年公司支付给职工以及为职工支付的现金10.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82%。公司2023年末、2022年末在职人数分别为6740人、7073人,以年末在职人数粗略统计,人均薪酬减少超3万元,减幅近17%。

高管薪酬方面,报告期内,董事长居琪萍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79.4万元;其次为总经理助理张其斌,2023年度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44.53万元。对比二人,在2022年期间,包含2021年度奖励薪酬的税前报酬分别高达361.16万元、282.1万元。高管薪酬断崖式的减少疑是2022年业绩下滑影响到了2023年发放的奖励薪酬。

总体来看,受业绩连续下滑,公司高管及员工整体薪酬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