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3月20日证券之星早间消息汇总:年内第二只强制退市股来袭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0 08:5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要闻:

1.据新华社报道,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提出5方面24条措施。一是扩大市场准入,提高外商投资自由化水平;二是加大政策力度,提升对外商投资吸引力;三是优化公平竞争环境,做好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四是畅通创新要素流动,促进内外资企业创新合作;五是完善国内规制,更好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

2.日本央行17年来首次加息,负利率时代终结。当地时间3月19日,日本央行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日本央行宣布解除作为大规模货币宽松政策核心的负利率政策,将基准利率从-0.1%上调至0%-0.1%,为17年来首次加息。

3.民航局召开通用航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民航局局长宋志勇强调,面对低空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研究,探索把握低空经济的发展规律,切实提高推动低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4.上海市发改委等部门印发《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2024年版)》。其中提到,鼓励合作银行建立上海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惠利率信贷资金,总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重点支持网络基础设施、算力基础设施、据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终端基础设施领域。

公司新闻:

1、*ST博天公告,因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这意味着,*ST博天成为继*ST新海后2024年第二个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例。

2、药明康德公告,注销已回购的2027.5万股股份。

3、韦尔股份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拟无偿捐赠1500万股公司股份。

4、长春高新公告,2023年净利润45.32亿元,同比增长9.47%,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5元(含税)。

5、宏达新材发布异动公告,主营产品为高温硅橡胶,通信业务已全面停止。

6、小米集团公告,2023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3%至193亿元。

7、福蓉科技发布异动公告,公司产品不具有AI功能。

8、长电科技公告,大股东拟筹划重大事项,股票今日起停牌。

海外要闻:

1.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涨0.56%,报5,178.51点,道琼斯指数涨0.83%,报39,110.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39%,报16,166.79点。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按市值排列)微软涨0.98%,苹果涨1.36%,英伟达涨1.07%,谷歌C跌0.38%,亚马逊涨0.81%,Meta跌0.15%,特斯拉跌1.43%。

2.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由于生产的芯片和软件种类繁多,英伟达可以从全球对数据中心设备的投入中获取一大块收入。他表示,全球每年在数据中心设备上的支出将达到2,500亿美元,英伟达获得的份额会高于其他芯片制造商。

3.谷歌当地时间3月19日宣布了一系列在医疗保健行业部署人工智能模型的计划。谷歌表示,谷歌研究团队和其拥有的Fitbit公司正在开发一项新的人工智能功能,该功能将从腕带中提取数据,指导用户的个人健康,该工具由谷歌人工智能模型Gemini提供支持。

4.谷歌、微软和纽柯钢铁公司(Nucor Corporation)3月19日宣布,他们将在整个电力生态系统中开展合作,开发新的商业模式,并汇总他们对先进清洁电力技术的需求。这些模式将旨在加速首创和早期商业项目的开发,包括先进核能、下一代地热、清洁氢气、长时间储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