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一个AI风口?这一行业或成重头戏!概念股提前大涨,机构调研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9 08:5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下一个AI风口?英伟达GTC大会倒计时,这一行业或成重头戏!概念股提前大涨,机构调研这些股)

AI医疗风口将至?

AI+医疗或成英伟达GTC重头戏

据报道,即将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8日开幕的英伟达GTC大会上,有90场活动与医疗保健/生命科学相关——活动数位居所有行业之首,超过了汽车、云服务、硬件/半导体等一众热门领域。

英伟达医疗保健副总裁Kimberly Powell日前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有人说,我们是英伟达下一个数十亿美元级业务。英伟达的目标是为更多生物技术公司提供芯片、云基础设施与其他工具。”

作为英伟达的掌舵人,黄仁勋已经一次又一次地将数字生物学称为技术领域中“下一场惊人的革命”,他还在近期举行的一场会议中放言,人人都必须学会计算机的时代过去了,人类生物学才是未来。

科技巨头们都对生物医药领域的AI技术有着极大的兴趣,微软、谷歌等全球领先的科技巨头们,也正在将生物技术视为AI的下一个前沿领域。

例如,谷歌DeepMind的研究人员们将AlphaFold模型(一种预测蛋白质结构的突破性工具)用于开发一种“分子”注射器,以将药物直接注射到细胞中,并用于研究减少对杀虫剂依赖的农作。Salesforce去年推出了蛋白质生成模型ProGen;微软也发布了类似的开源模型EvoDiff;亚马逊为其AWS机器学习平台SageMaker发布了蛋白质折叠工具......

AI为生物医药赋能大幅降低成本

利用AI技术加以辅助,时间和资金成本将会大幅降低。一般情况下,药企开发一款新药需要大量时间和资金投入。据浦东发布,医药研发行业长期以来面临着“双十定律”,即需要耗时超过10年、10亿美元才有可能上市一款新药。如今AI+生物医药的“双向赋能”,正在打破以往的“困境”,让更多创新药加速“问世”,惠及全球患者。

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指出,AI技术如今主要用于药物研发阶段,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和发展,AI技术参与制药的环节将增多,新药研发效率也将提升。

据动脉网数据统计,2020年中国医疗AI市场规模已达到66.25亿元,结合AI辅助新药研发和AI助力肿瘤诊疗等市场赛道估算,预计2020—2025年的年度复合增长率为39.4%,2025年将突破300亿元。

多家上市公司已表示参与自主研发AI医疗相关项目。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目前A股市场中,涉及AI医疗的概念股超过20只。思创医惠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HINKGO医疗人工智能认知引擎研发,积累了60多种单病种数据资源库和数据科学应用服务平台。

贝瑞基因自主研发了NLPearl遗传疾病人工智能临床决策支持系统、CNVisi智能报告解读系统,为科研和临床工作者提供智能决策支持。

爱尔眼科通过自主研发以及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深度合作,搭建了眼科影像处理平台,构建多眼病的眼底AI辅诊模型,提供眼病筛查服务,并为医生诊断提供辅助决策。

朗玛信息的“39AI 全科医生”项目作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西部中心建设项目之一,产品正在持续进行强化学习和反馈训练,优化模型推理能力。

泓博医药践行AI+医药理念,2019年即已建立CADD/AIDD技术平台,服务全球众多客户,为新药研发赋能,助力客户提高研发效率、缩短研发周期。

AI医疗概念股提前大涨

3月18日,AI医疗概念股整体大幅上涨,其中泓博医药录得20cm的涨停板,朗玛信息、成都先导均涨超13%。合富中国、贝瑞基因均录得10cm的涨停板。

数据宝统计,截至3月18日收盘,今年以来,AI医疗概念股平均上涨1.0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荣科科技、泓博医药、佐力药业、中科信息、柳药集团、百诚医药均涨超10%。

机构通过调研上市公司,可以让投资者了解其产业布局的最新动态情况。

数据宝统计,今年以来,合计有8只AI医疗概念股获得机构调研,包括佐力药业、成都先导、百诚医药、爱尔眼科、中科信息等。

佐力药业获调研频次最高,年内累计迎来8次调研。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在天猫旗舰店已经采用AI数字人直播,还开展了“AI数字人播报在医疗行业的实践应用”等相关培训,加强医药行业AI技术在市场拓展的应用。在接受调研时,公司表示乌灵胶囊二次开发用于治疗AD的适应症目前处于药效学研究阶段,乌灵胶囊也已进入两个针对AD的专家指南的共识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