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北交所第二份正式年报来了!海能技术去年营收同比增长18.72%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0 08:50: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交所第二份正式年报来了!海能技术去年营收同比增长18.72%)

3月8日,海能技术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这也是继同享科技之后,北交所第二份正式年报。

2023年海能技术实现营业收入3.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06.3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00.6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5.26%。2023年年末,公司总资产6.13亿元,较年初增长1.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5.02亿元,较年初增长2.77%。

海能技术是专业从事科学仪器及分析方法的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属于中国证监会规定的仪器仪表制造业。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为食品营养与安全检测、药物及代谢产物分离分析、农产品及加工制品质量与安全检测、环境污染物监测、大学及职业院校科研与教学提供科学仪器及分析方法,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科学仪器服务商”。

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技术驱动型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注重通过自主研发创新为分析测试和科学研究提供可靠的工具与方法。公司高层管理团队稳定且拥有10余年的行业经验,近年来公司持续引入行业内的优秀人才,组建了跨学科技术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持续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仪器、专用软件及分析方法,连续5年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超过13%。截至2023年年末,公司及子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29项、实用新型专利110项、外观设计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83项,已受理在审查的发明专利申请29项。公司牵头或参与起草的“全(半)自动凯氏定氮仪”“微波消解装置”等4项国家标准和3项行业标准已颁布实施,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1项。

2023年,公司各类研发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司承担的“有机物主元素分析仪开发及应用示范”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顺利结项,完成了“有机物主元素分析仪”的研发转产;研发完成了适用新国标的二氧化硫残留量测定仪;悟空K2025高效液相色谱仪通过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组织的为期7个月的仪器验评;整合打造TANK系列微波消解技术平台,形成TANK及TANKeco两大系列六种转子的产品矩阵;完成超高温超高压微波消解系统的样机搭建;完成了“传统酿造食品生产过程智能化质量控制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

公司始终坚持“多品牌、多品种”的发展战略,针对不同的产品类别打造对应的产品品牌,构建终端用户对产品类别具象化的品牌认知。目前,公司已拥有有机元素分析和样品前处理两大成熟系列产品,是行业主要供应商之一,为公司稳健的业绩增长和持续的现金流入提供强力支撑;近年来,公司重点布局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离子迁移谱联用仪两大系列产品,向系统复杂、技术含量更高、应用范围广、市场空间大的色谱领域拓展,持续开发新的产品市场,为公司业绩持续增长提供新动力;同时,公司以控股、参股、联营、合作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投资控股了济南海森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天津海胜能光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参股了上海安杰智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小白未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仪学国投(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拥有核心技术和团队的初创期企业,为公司产品向医药、环境、实验室清洗清洁、行业培训及技术服务等领域拓展进行先期布局。

2023年下半年,公司启动了与全球知名ERP系统厂商SAP(思爱普)和OA办公系统厂商泛微的合作,并于2024年1月初完成了与原CRM系统及银企直联、易税云平台、智能决策系统、快递平台等外围系统的数据整合,实现新ERP、OA系统同步切换上线运行,借助标准化、智能化的软件工 具,挖掘商机、降低成本、科学决策、防范风险,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精益管理水平,为持续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和经营效益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