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新引领 中伟股份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6 15:3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新引领 中伟股份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新质生产力的提出,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抓手。近期,深交所积极支持优质企业发展,促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形成,特别是聚集了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消费零售等多个新兴产业创新标杆的创业板有望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

新能源的高质量发展对于推动我国产业升级和新质生产力形成至关重要。在这一背景下,中伟股份(300919)作为新能源产业链佼佼者做出了良好表率。中伟股份表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在于持续的技术创新和科学进步,公司必须重视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科技创新。

在推动科技创新一途中,中伟股份始终坚持技术研发为第一驱动力,以技术引领高端化、国际化进程。中伟股份成立以来,以高镍低钴全系列三元前驱体、高电压四氧化三钴、综合循环回收利用、原材料冶炼、材料制造装备为主要研发方向,并积极布局磷铁系、锰系以及钠系技术路线,实现镍系、钴系、磷系、钠系四大材料体系全覆盖,且均实现大规模量产化,真正做到了攻克产业链“难点”、“堵点”,积极“补短板”、“锻长板”、“填空白”。此外,中伟股份主持和参与国家及行业多项标准制定,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数据显示,从2020年至2023年6月底,公司累计研发投入超24亿元,研发投入持续提高。

中伟股份将科技创新定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核心动力,并为此做出了长期和全面的规划。公司认为,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方面的实践是一个持续且多元化的过程,涉及智能化与数字化改造、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等多层面的升级和革新。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伟股份还强调了智能化与数字化的重要性。公司一方面对现有车间、设备进行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另一方面对新建项目采用国际先进工艺、技术、设备,保持新能源材料生产制造优势。同时,公司注重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不仅为全球提供零废、低碳、可循环的新能源材料,还在生产前驱体的关键技术上开展创新,不断实现三元前驱体的绿色制造。

除此之外,人才也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关键资源。中伟股份认为,要重视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通过内部培训、外部交流等方式提高员工的专业技能和素质,同时积极引进外部优秀人才,充实公司的人才库,才能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不仅如此,中伟股份在全球能源模式加速变革的背景下,全面推动“全球化”战略,通过产品、技术和企业文化的“出海”,增强国际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和产业界的合作,通过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推动新质生产力的持续进步。

可以预见的是,这些综合措施将共同为中伟股份在新质生产力领域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展望未来,在深交所支持下,中伟股份将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化升级、环保生产、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多方面的努力,为我国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持续做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增强自身竞争力,并为整个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撑。(CIS)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现代健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