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岚图汽车CEO回应“单独考核”:有利于我们放开手脚,大干快干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06 08:55: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岚图汽车CEO回应“单独考核”:有利于我们放开手脚,大干快干)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

在开幕会结束后举行的首场“部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中,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玉卓表示,国资国企工作核心是推进高质量发展。我想用三个字来讲我们今年准备怎么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就是高水平的协同,质就是质的有效提升,量就是量的合理增长。

张玉卓表示,这些都需要有好的政策,从国资政策来讲,主要是出资人要激励国有企业大胆创新,要破除一些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政策障碍,比如国有这几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不够快,不如特斯拉,不如比亚迪,我们调整政策,对中央这三家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单独考核。

“我们要注意到汽车行业全世界都是这样子,燃油车在很有优势的情况下,同一个集团推进新能源汽车一开始投入比较大,如果对它考核当期利润,它就不太容易全速推进新能源汽车。”张玉卓表示,我们出政策,就是要破除这个障碍,考核它的技术,考核它的市场占有率,考核它未来的发展。

张玉卓还指出,今年前两个月形势持续向好,央企的汽车销售量增长15%。“对做好今年国资国企的工作,我们是充满信心的。”

当日下午,与一汽、东风、长安三家汽车央企相关的个股集体拉涨。其中,东风汽车直线拉升涨停,一汽解放、一汽富维、长安汽车、东风科技等跟涨。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1—2月,中国一汽整车销量再攀新高,累计达44.8万辆,同比增长17.7%。在新能源汽车规划上,中国一汽旗下的活动品牌计划到2028年累计推出11款纯电动车型和1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奔腾品牌则计划未来3年打造7款新能源车型。

东风集团也很重视新能源汽车业务转型。旗下的岚图汽车1—2月累计销量1.02万辆,同比增长285%。

对于国资委的单独考核,岚图汽车CEO卢放在微博上称,作为东风公司打造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单独考核”政策对我们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有利于我们放开手脚,大干快干,激发创新活力,满足用户需求,提高市场占有率。

卢放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国资委单独考核汽车央企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将有利于企业更高效、更聚焦地布局新能源产业。

卢放表示,企业发展在不同阶段要为社会创造不同价值,根据发挥央企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重要作用的要求,要实现长期价值,就要充分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造血功能,增强内力,持续推动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为此,岚图从技术创新、产品升级、产业协同、体制机制改革等多方面积极探索,着力做强做优做大,我们有信心能走在前列。

长安汽车近年来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在高速增长。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2月,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7.5万辆,同比增长超54%。

在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涵盖了诸多与汽车产业相关的信息,提出要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实施产业创新工程,完善产业生态,拓展应用场景,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巩固扩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产业领先优势,加快前沿新兴氢能、新材料、创新药等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生物制造、商业航天、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

此外,报告还提出要促进消费稳定增长。从增加收入、优化供给、减少限制性措施等方面综合施策,激发消费潜能。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鼓励和推动消费品以旧换新,提振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大宗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