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午评:近4400只个股上涨!上证指数一度站上3000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2-29 11: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月29日的市场早盘中,A股经历了震荡后呈现反弹态势,其中创业板指数表现尤为抢眼,领涨市场。

在板块方面,芯片股迎来反弹,特别是半导体设备方向表现强势。蓝英装备、新莱应材、张江高科以及华亚智能等股票纷纷涨停,为市场增添了不少活力。同时,氢能源概念股也集体发力,国林科技、全柴动力、京城股份以及康普顿等股票同样以涨停收盘,显示出该板块的强劲势头。

算力、CPO概念股在盘中一度冲高,其中汇源通信涨停,而高新发展股票在盘中更是创下了历史新高,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关注。此外,卫星导航概念股也表现活跃,烽火电子、四川九洲以及天箭科技等股票涨停,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然而,高位股则继续呈现退潮趋势。国脉文化股票跌停,华扬联众、克劳斯等股票也接近跌停,使得部分投资者面临一定的压力。但总体来看,市场上涨的股票数量仍然多于下跌的股票数量,全市场有超过4200只个股实现上涨,显示出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

在成交额方面,沪深两市半日的成交额达到6682亿元,相比上个交易日缩量了2206亿元。这表明市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活跃交易后,开始逐渐趋于平稳。

从板块涨跌幅来看,半导体设备、存储芯片、液冷服务器以及CPO等板块涨幅居前,成为市场上的热门投资领域。而人造肉、大豆以及ST等板块则跌幅居前,投资者在这些领域需要更加谨慎。

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77%,深成指上涨1.65%,创业板指更是上涨了1.79%。北向资金在早盘大幅流入,半日净买入额达到126.99亿元。其中沪股通早盘净买入63.82亿元,深股通早盘净买入63.16亿元。这一数据表明外资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热情持续高涨,也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信心和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烽火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