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出手!要增持这家A股公司,近6天已收获4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22 09:0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出手!要增持这家A股公司,近6天已收获4涨停!)

2月21日晚间,川发龙蟒(002312)公告,四川纾困发展基金拟1亿元至2亿元增持公司股份。

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出手增持

公告显示,川发龙蟒控股股东四川省先进材料集团的一致行动人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当日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184.28万股,占当前总股本的0.0974%,增持总额1232.98万元。四川纾困发展基金计划6个月内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高于2亿元(含2月21日已增持金额)。

公告还指出,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增持股份,主要是基于对川发龙蟒内在价值的认可和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本着共同促进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四川纾困发展基金成立于2019年,由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四川发展(控股)牵头组建,是四川首只省级纾困发展基金。该基金主要采用市场化运营机制,通过各类证券投资工具,纾解上市公司阶段性困难、突破业务发展瓶颈,助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四川资本市场健康稳定运行。

2021年至今,四川纾困基金多次通过集合竞价、大宗交易、参与定增等方式入股多家上市公司。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四川纾困发展基金不仅援助多家四川本土民营上市企业,还出现在多家省内外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公告中,主要是在四川有投资项目或重要生产基地的上市公司。例如,山东上市公司中际旭创(300308)2021年10月披露的增发报告书显示,四川纾困发展基金出资1亿元认购了其中的322.58万股,此前,中际旭创在2020年4月以现金收购方式并购成都储翰科技。

此外,川发龙蟒还提示,本次增持计划可能存在因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完全实施的风险。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

在二级市场表现上,川发龙蟒2月21日涨停,收获6天4板,收报7.08元/股,总市值约134亿元。

行业下行业季下滑

川发龙蟒成立于1997年,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是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矿业化工领域内唯一的产业及资本运作平台,控股股东为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省先进材料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控人为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从主营业务来看,川发龙蟒是国内磷化工精细磷酸盐细分领域龙头企业,2019年9月,川发龙蟒完成对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正式跨入磷化工领域。该公司主要产品为磷酸一铵、磷酸氢钙等磷酸盐产品以及各种复合肥产品,主要原材料为磷矿石、硫磺、硫酸、液氨、尿素、氯化钾等。

2021年,川发龙蟒开始布局多个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聚焦磷化工主业发展,当前在川鄂两省四地已形成从上游磷矿采选到下游磷肥、精细磷化工、新能源材料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

近年来,川发龙蟒磷化工业务与新能源业务表现较好,2019年—2022年营收与净利润规模迅速扩大。2023年磷化工行业遭遇下行周期,川发龙蟒全年业绩大幅预降。

据川发龙蟒1月28日晚间发布的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4.3亿元,同比下降59.59%—68.99%;基本每股收益0.18元—0.23元。

对于业绩预降的主要原因,川发龙蟒解释称,去年川发龙蟒所处磷化工行业景气周期下行,公司产品售价随之走低,加之主要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多重因素导致2023年归母净利润及归母扣非净利润同比较大幅度下降。

据悉,磷矿石作为磷化工产业链上游原材料,成本占比较高,以工业级磷酸一铵为例,平均成本占比达40%左右;下游产品涵盖磷肥、磷酸盐、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等,磷矿价格主要看供需情况。

川发龙蟒今年1月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结合行业预计情况,磷矿价格中枢提升,整体价格将根据供需波动,短期呈现紧平衡态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川发龙蟒磷矿自给能力持续提升,2023年上半年该公司磷矿产量已达83万吨并全部自用。川发龙蟒表示,待川发龙蟒旗下天瑞矿业、白竹磷矿达产,绵竹板棚子磷矿复产并达产后,将具备年产410万吨的磷矿生产能力,磷矿自给能力将显著提高,经济效益将进一步凸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