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春节概念股"调研忙!中欧、易方达、中金密集现身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15 08:15: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节概念股"调研忙!贝莱德、中欧、易方达、中金密集现身)

开年以来,多只“春节概念股”被投资机构扎堆关注,涉及文化、交运、消费等多个板块。

具体来看,国内外知名资管机构贝莱德、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招商证券、淡水泉、上海国际信托等纷纷现身调研会。

调研时,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了相关公司在春节期间的运营情况,被重点提及的上市公司包括宋城演艺、海航控股、菜百股份等。

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等调研宋城演艺

1月30日,宋城演艺举行了调研会,此次调研吸引了38家机构的参与,包括知名机构中信证券、兴业证券、海通证券、中欧基金、易方达基金、富国基金、兴证全球基金、中金公司、光大资管等。

宋城演艺主要从事主题公园和文化演艺的投资、开发、经营。目前宋城演艺已建成和在建杭州、三亚、丽江、九寨、桂林、张家界、西安、上海、龙泉山、澳大利亚等数十大旅游区、三十大主题公园、上百台千古情及演艺秀。

调研过程中,在被问及于大年初一开业的广东千古情景区时,宋城演艺表示,广东千古情景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腹地,已建成二十多个剧院和表演场所,其中包含大量开放式的演艺空间,打破了公园和演艺的界限,是公司产品的最新版。广东千古情景区全网上线首日销量已突破10万份,截至1月29日达到20多万份。购买的主力人群为约3小时内车程的周边游客,亲子家庭群体占大头。

2024年1月30日,宋城演艺预告全年业绩情况。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8.5亿元至20.5亿元,若不考虑持有花房集团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形成的投资收益及减值损失,归母净利润预计为7.5亿元至9亿元。

东吴证券研究所认为,报告期内,公司参股的联营企业花房集团公司受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直播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经营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公司对其进行减值测试,将导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减少。上市公司景区运营仍处正常状态,杭州宋城客群结构进一步年轻化、多样化;丽江、桂林景区顺应当地火爆文旅市场;西安、上海景区整改后游客数量和市场口碑超出预期,2024年新增项目及存量景区爬坡仍可期待。

贝莱德等调研海航控股

2月1日,海航控股举行了调研会,此次调研吸引了24家机构的参与,包括知名机构贝莱德、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淡水泉投资、上海国际信托等。

海航控股起步于海南省,致力于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无缝隙的航空服务。主要从事国际、国内(含港澳)航空客货邮运输业务,以及与航空运输相关的服务业务。其中,定期、不定期航空客、货运输是公司的主营业务。

调研过程中,在被问及春运机票的预订情况及量价情况时,海航控股表示,进入2024年1月,国内航班承运旅客量和票价水平同步呈快速上升趋势,平均票价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2024年1月下旬起,春运进入订票高峰期,市场情况良好,航班预订量大幅提升,平均票价水平高于2019年同期10%以上。国际市场方面,截至2024年1月末,国际航班预订量占比约60%,预定平均价格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

浙商证券研究所认为,海航聚焦全国主要核心枢纽市场,在国际线民营航司中占比第一。公司航网与三大航重合度较高,主基地位于海口美兰机场,并占据最大时刻份额,例如2023年夏秋占比达到了35%,市场控制力较高。此外,在三亚机场,海航的市场份额为21%,位列第二,有望受益海南自贸港建设带来的客流提升。在首都机场,海航投入运力最多,在首都机场份额占比为17%,持续受益于高价值客群。海航的国际线则主打差异化竞争,抢占欧美二线细分市场。

中金公司、招商证券等调研菜百股份

1月9日,菜百股份举行了调研会,此次调研吸引了15家机构的参与,包括知名机构中金公司、招商证券、保银资产、中信建投证券等。

菜百公司是一家黄金珠宝专业经营公司,主要经营黄金、铂金、钻石、珠宝、翡翠、金银币章、金条及投资类产品等项目。主营业务为黄金珠宝商品的原料采购、款式设计、连锁销售和品牌运营。

调研过程中,在被问及公司今年元旦期间的销售情况,以及对春节销售的预期时,菜百公司表示,通常,每年四季度末至一季度受元旦春节“两节”因素影响,黄金珠宝消费需求较为旺盛,为行业传统销售旺季。相较往年,今年元旦包括往后一段时间,在销售方面既有机遇,也有压力。一方面,去年元旦恰逢此前积压的消费需求集中释放,同时,元旦距离春节的时间间隔短于今年,进一步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活力。而今年元旦之前,消费需求已持续长线释放,为今年“两节”销售带来压力。不过,今年元旦和春节之间相隔时间较长,这为公司发挥全直营模式优势,持续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促进销售提供了空间和机遇。

日前,菜百公司已经发布了2023年的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6.7亿元到7.35亿元,同比增长45.61%到59.74%。2023年,公司预计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21亿元到6.86亿元,同比增长53.16%到69.19%。

光大证券研究所认为,该公司业绩表现相对较为亮眼,得益于黄金珠宝景气度相对较高。从社消增速来看,2023年限额以上金银珠宝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3.3%,是2023年累计增速最高的限额以上商品零售细分品类。从金价角度看,2023年黄金价格震荡上行,有利于凸显黄金产品的投资保值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