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公司密集出手!新一波“回购增持潮”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2-01 09:1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夜,A股公司密集出手!新一波“回购增持潮”来了!)

1月31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密集披露拟回购股份公告以及重要股东增持计划公告,数量较此前一段时间明显增多,形成新一波“回购增持潮”。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公司在公告中提及,将切实推动“提质增效重回报”行动方案。

又一波“回购潮”来了:多家公司集中发布拟回购股份公告

1月31日晚间,多家A股上市公司集中发布拟回购股份公告。

比如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发布的关于董事长提议回购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显示,2024年1月31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向文波《关于提议回购公司股份的函》,向文波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具体来看,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18元/股,价格上限不超过董事会审议通过本次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对于提议回购股份的原因和目的,公告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结合公司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等因素,建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推进公司股价与内在价值相匹配。回购的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

晶丰明源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胡黎强《关于提议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的函》。胡黎强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份,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回购股份将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股权激励,以及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晶品特装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24年1月31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波先生《关于提议公司回购公司股票的函》。具体来看,本次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取得的部分超募资金。

诺禾致源公告表示,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瑞强《关于提议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李瑞强提议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本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8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6亿元(含),回购股份的价格不高于公司董事会通过回购股份方案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资金的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

聚辰股份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稳定公司股价,提振投资者对公司的信任和信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陈作涛于2024年1月31日提议公司使用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亿元的超募资金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上限不高于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所回购的股份将依法予以注销。

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31日晚上9点,披露回购计划的公司数量达数十家,较此前交易日大幅增加。

A股公司亦密集披露重要股东增持计划

除了拟回购股份的公司数量明显增多外,31日晚间,多家公司披露重要股东计划增持股份公告,亦较此前交易日明显增多。

比如,通威股份31日晚间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称,通威集团有限公司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拟自本次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增持本公司股份不低于10亿元,不超过20亿元,且合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本次增持计划的主体为公司控股股东通威集团有限公司。

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1月31日收到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关于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拟自本增持计划公告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本次增持总金额不低于人民币35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6000万元(含)。本次增持计划不设置增持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对于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公告称,是增持主体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以及维护股东利益和增强投资者信心。

科兴制药发布公告称,为践行“以投资者为本”的上市公司发展理念,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董事长邓学勤,董事、总经理赵彦轻,董事、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王小琴,董事、副总经理崔宁以及副总经理邵珂、马鸿杰女士计划自2024年1月31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连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A股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300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600万元,以维护公司股价稳定,树立良好市场形象。

辽宁成大公告显示,2024年1月31日,公司收到公司董事长尚书志,董事、总裁葛郁,董事、副总裁张善伟,监事会主席于占洋,副总裁王滨,财务总监朱昊,董事会秘书李珩的书面通知,上述人员计划自2024年2月1日起1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上述增持主体本次合计拟增持24万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