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存储芯片大牛股获重点关注,业绩暴增110%,超150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2024-01-28 09:4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30多只,航材股份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航材股份机构关注度最高,合计202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其中包括62家基金、19家证券公司、27家私募、11家险资等。公司披露2023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8.02亿元,同比增长20.01%,实现净利润5.76亿元,同比增长30.23%,经营业绩持续向好。

航材股份从事航空、航天用部件及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去年7月上市的次新股,发行价为78.99元,最新收盘价不足50元,复权后较发行价下跌接近37%。

江苏吴中、协创数据、百亚股份、卫星化学等个股均有百家机构调研。

存储芯片大牛股协创数据获得156家机构调研,公司预计2023 年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75亿至3.1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10.10%至136.80%。扣非净利润达 2.62亿至2.97亿元,同比上年增长122.90%至152.70%。

在调研中公司透露,视频云平台的接入设备和用户数均在持续增长,目前已产生少量收入。其中智能摄像机云业务的在线用户数量已达到百万级别。服务器业务方面的布局正在积极推进中。

外资关注较高的主要有思源电气、华阳集团、佰维存储、奥比中光等个股。

其中,近期股价跌幅较大的华阳集团在调研中透露,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阳多媒体于2022年与华为签署了智能车载光业务合作意向书,合作领域包含AR-HUD及光场屏等,目前均有项目在开发,LCOS AR-HUD项目将根据整车厂计划量产。另外,公司HUD、液晶仪表、大功率车载无线充电、数字声学等汽车电子产品及精密压铸零部件产品已配套华为合作品牌问界、阿维塔、极狐、智界等的多款车型。

海外业务方面,公司汽车电子业务目前已取得本田、丰田、大众SCANIA、Stellantis集团、现代集团等客户的项目;精密压铸业务为博世、博格华纳、大陆、采埃孚等海外客户配套产品;同时积极配合自主品牌车企出海,研发和提供满足出口国要求的相应产品,目前已获得多个自主品牌海外平台项目定点。公司根据业务发展规划,正推进境外生产基地的落地。

低估值高增长股被盯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公司去年年报、业绩快报、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大华股份、卫星化学、江铃汽车、嘉益股份、合肥百货、祥鑫科技等个股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且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50%。

其中中国重汽2023年预增370%~420%。公司在调研中透露,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回暖,叠加出口对重卡行业销量的 有效支撑,预计2024年重卡行业将保持小幅增长的态势。出口业务方面,公司在海外拥有良好的口碑和用户基础,海外市场需求情况良好,对公司销量形成有力支撑。新能源重卡方面,公司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产品,扩大产品优势,提升市场份额。市盈率方面,大华股份和卫星化学两只个股折算市盈率均不足10倍。

本周A股市场走势分化,上证指数涨2.75%,创业板指下跌1.92%。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下跌2.34%。表现最好的个股是中钢国际,累计涨幅接近19%。中钢国际在调研中表示,2023年一至三季度,公司共签订国外项目合同8个,合同金额合计68.08亿元,预计全年新签海外合同订单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同时,2023年度公司海外项目执行推进顺利,海外营收占比提升较快,较2022年度同期海外营收增长幅度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