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药明系个股全线闪崩,重磅回应来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1-26 15:2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26日,药明系再度迎来闪崩时刻。

今日午后药明康德突发跳水并很快跌停。截至A股收盘,其股价仍封跌停板,报65.96元/股,成交额超31亿元。受此影响,A股CRO板块快速下挫,康龙化成、泰格医药、毕得医药、凯莱英等均大幅收跌。

而港股方面表现更惨烈,药明康德港股盘中跌超30%,同为药明系的药明生物则直线跳水一度跌超24%,不过截至发稿时其跌幅均有所收窄。

消息面上,据财联社报道,今日下午,以药明康德为代表的国内创新药、CXO板块全线闪崩,业内流传美国拟出台《生物安全法案》,确保外国生物技术公司无法获得美国纳税人的资金,其中提及公司有华大基因集团及其子公司华大智造和Complete Genomics,以及另一家中国公司药明康德。

对此,财联社记者从华大基因方面获悉,公司注意到了美国拟提相关生物安全法案,但不认为公司今天股价走势与该法案有直接联系,公司管理层会对这一事件进行评估、讨论,若是真的将对公司业绩造成严重影响,不排除会与美方主动沟通,若是法案未来真的出台对公司业绩产生了不利影响,公司也会披露。

此外,药明生物首席执行官陈智胜回应界面新闻记者称,“这只是一个反华议员的提议,到变成法律是极小概率事件,而且要几年时间。我个人也没有在军方任何机构任职过。我们会尽快公告澄清一下。”

需要指出的是,CRO领域还存在业绩方面的不确定性。去年12月4日,药明生物在公告中称,全年设定了120个新增分子的目标,但截至11月30日,新签订单总量只达到91个,这份利空公告,导致药明生物当日下跌23%,次日下跌8%。

但一个多月后,药明生物发布了一份2024年度医疗健康大会简报,内容是公司将于2024年1月11日出席第42届年度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大会,会上将进行包含公司业务营运的若干资讯的简报。

药明生物称公司的业务及财务状况依然强劲,于2023年新增132个项目,项目总数达到698个。这一数据大超市场预期,受此消息影响,1月11日药明生物还大涨8.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药明康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