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连板牛股最新公告:同比增超3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1 16:0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板牛股最新公告:同比增超3倍!)

1月19日晚间,近日大牛股公司长白山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扭亏为盈。公司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6亿元到1.46亿元,同比增长336.99%到354.42%。

近期,在东北冰雪旅游持续火爆出圈的带动下,长白山近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股价大涨超180%。

除了长白山外,当晚还有数十家公司也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

近期大牛股长白山发业绩预告:同比扭亏为盈

长白山19日晚间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长白山预计2023年年度经营业绩将出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6亿元到1.4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36.99%到35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1.34亿元到 1.44亿元,上年同期,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5738.56万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5989.52万元。

对于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长白山表示,在主营业务影响方面,2023年长白山景区接待游客数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较大的幅度增长,公司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约4.3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北旅游话题居高不下之际,长白山近日在股票市场也受到追捧,其股票价格近日一路上涨,从2023年12月下旬的14.06元,一路涨至40.45元的高位,不到一个月时间从低位最高涨了近2倍,涨幅达187.7%,其中,1月2日至17日,长白山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

由于股价在短时间内连续大幅上涨,长白山近日发布多则公告提示风险。比如在近日的公告中,长白山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于2023年10 月末托管和平滑雪场,此项托管业务对2023年整体收入贡献不足1%,目前公司的冰雪项目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公司主营业务仍是旅游客运业务和酒店业务,公司基本面无其他重大变化。

已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数量已超过350家

近日A股市场年报预告披露的节奏有所加快。除了长白山外,19日晚间晚还有数十家公司也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截至1月19日晚上21时30分,已披露2023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数量已超过350家。

当晚,还有多家公司也预计业绩大幅增长或扭亏。

申万宏源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59%—79.27%。对于业绩变动原因,申万宏源表示,2023年,公司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投资+投行”发展战略,加快改革转型、优化战略举措、把握发展机遇、防范金融风险,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增长。

江铃汽车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4.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26%。公司表示,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销量增长、公司持续进行设计优化、流程改善等降本增效措施所带来的毛利提升和少数股东损益变动所带来的利润增加。同时,因本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重组交易终止而造成的长期资产闲置所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部分冲抵了利润的增加。

中粮资本披露的2023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9.9亿元—1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83%—77.56%。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面对机遇挑战并存的外部环境,公司各项主营业务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投资业务有效抵御了市场波动。

深圳机场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为3.61亿元—4.51亿元,同比实现扭亏。深圳机场表示,净利润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航空市场需求的逐步恢复,旅客吞吐量同比上升144.6%,航班起降架次同比上升66.8%,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二是公司大力推行降本减费管理举措,成本增幅远小于收入增幅,成本管控取得显著成效。此外,预计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当期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4亿元—5.8亿元,主要包括:一是收到深江铁路房屋征收搬迁补偿款约5.57亿元,预计增加税前利润约4.74亿元。二是资金理财收益和收到政府补助等。

佛塑科技披露的2023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1.9亿元—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29%—68.61%。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日A股市场业绩预告进入密集披露期后,或是市场预期较为充分的缘故,上市公司股价反应多数趋于平静,大涨或大跌的股票有所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