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近2万股东踩雷,“服装设计第一股”告别A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1 14:1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2万股东踩雷,“服装设计第一股”告别A股!16万亿大产业,健康中国有大消息)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触及面值退市情形。

*ST柏龙收到终止上市决定

在经历20余天的停牌后,1月19日晚间,*ST柏龙发布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因公司股票在2023年11月29日至2023年12月26日期间收盘价低于1元,触及面值退市情形,深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从公司股价走势来看,公司股票在去年下半年持续震荡下跌,在11月中旬收盘价跌至1元以下,期间股价短暂小幅拉升,最终以连续17个跌停锁定面值退市。截至去年9月30日,公司仍有1.88万户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ST柏龙在2015年上市,是一家专业的服装设计企业,被称为“服装设计第一股”,在上市初期市值一度达到200亿元以上。

近几年,公司因违规担保、虚增营业收入等情况屡遭处罚,公司股票亦遭“ST”。自2020年开始,公司出现持续亏损,2021年亏损金额达到15.52亿元,公司2022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为-6.55亿元。

*ST柏龙股价也曾开展过“自救”操作。公司于去年8月31日晚间公告,被债权人申请重整及预重整,随后股价一度四连涨停。还不到一周的时间,9月5日晚,公司再次公告,法院通知重整不符合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再次跌停。

在面值退市前,公司还遭到大股东清仓减持。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1月2日,持股5%以上股东红塔证券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3600.45万股,不再持有公司股份。根据2023年三季报,红塔证券曾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触及面值退市情形。1月9日晚间,*ST华仪公告,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成为2024年首只退市的股票。

另外,截至本周五,*ST爱迪已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触及面值退市情形。周五晚间,*ST爱迪公告,公司股票收盘价已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股,已触及深交所有关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根据规定,*ST爱迪股票自1月22日(周一)开市起停牌。

据公开资料,*ST爱迪主要从事珠宝首饰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加工等,目前拥有“IDEAL”“CEMNI千年珠宝”“克拉美”等珠宝首饰品牌,是业内知名珠宝品牌。2015年12月,*ST爱迪在深交所上市,被称为“深圳珠宝第一股”。

近年来,*ST爱迪深陷内斗漩涡,经营业绩连续下滑。公司2022年经审计的归母净资产为负值;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审计机构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2023年5月5日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2023年7月13日,*ST爱迪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八部门联合印发通知

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全国爱卫办、民政部办公厅等8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开展健康家庭建设的通知》。通知强调,全面部署健康家庭建设工作,以健康家庭构筑健康中国牢固根基。

到2025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低于25%;到203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不低于30%。与此同时,每个村(社区)配备1至2名家庭健康指导员,到2025年末,覆盖90%以上的村(社区),基本实现全覆盖;到2030年末,覆盖100%的村(社区)。

根据此前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的76.34岁增长到79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由2015年的10%增长到30%;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较2015年下降30%;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A股中布局健康中国的概念股共有42只,年初以来普遍回调,5股逆市上涨,包括荣泰健康、悦心健康、欣龙控股、三星医疗、九安医疗。

业绩上来看,2只概念股已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包括汤臣倍健、福瑞股份,均为预增。

汤臣倍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5.94亿元~18.71亿元,公司表示,受益于国民健康意识提升带来的多个品类产品市场需求增长,2023年公司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福瑞股份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0.98亿元~1.27亿元,同比增长0%~30%,法国控股子公司医疗器械业务持续拓展,对归母净利润影响为0.9亿元~1亿元。

从资金上来看,12只概念股年初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加仓,鱼跃医疗、三星医疗、九安医疗增持金额超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欣龙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