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正文

超40亿“分手费”,A股医药龙头惊现“天价离婚”!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13家公司股东数连续下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2 08:5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40亿“分手费”,A股医药龙头惊现“天价离婚”!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13家公司股东数连续下降,这家公司股东数已减半)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出炉,13股股东户数已连降6期以上。

A股现40亿元“天价离婚”

1月11日晚间,长春高新发布权益变动公告。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金磊的通知,获悉金磊与王思勉已通过协议方式办理了解除婚姻关系手续,并就股份分割事项作出安排。

根据金磊与王思勉签订的离婚协议,金磊拟将其持有的公司3001.4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7.42%,分割至王思勉名下。本次权益变动后,金磊持有公司463.1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14%,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王思勉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以公司最新股价133.41元计算,此次拟分割的3001.41万股股份对应的市值约为40.04亿元。

此前,金磊已多次出手减持自家股票。根据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2019年,长春高新和金赛药业进行换股,持有金赛药业高比例股份的金磊一跃成为长春高新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1.51%,对应股份4658.34万股。2020年四季度至2021年二季度,在长春高新股价的高位区,金磊频繁套现,持股比例降至8.5%附近。以区间均价粗略计算,金磊累计套现超过50亿元。

但针对“离婚减持”监管层已有明确规定。2023年8月,沪深交易所在答投资者问时明确表示,大股东因离婚、法人或者非法人组织终止、公司分立等形式分配股份后进行减持的,股份过出方和过入方应当合并计算判断大股东身份,需要持续共用大股东集中竞价交易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过1%、大宗交易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不超过2%的减持额度,并分别履行大股东集中竞价减持的预披露义务等。

长春高新也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后,金磊、王思勉合并计算股东身份,合并适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四条第一款和第五条关于减持比例的规定,同时持续共同遵守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信息披露、减持额度、减持限制等规定。

13家股东户数连降6期及以上

在每月的10日、20日以及月末,投资者都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以提问的方式了解上市公司最新的股东户数信息。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1月11日,在已公布最新股东户数的上市公司中,共计13家股东户数已连续6期下降(不包括次新股)。分行业看,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农林牧渔板块各有两家公司上榜。

从股东户数降幅来看,安杰思降幅居首,最新股东户数为4263户,较2023年11月初已累计减少53.54%。华纬科技排在次席,股东户数10010户,较11月初减少39.53%。此外,天康生物和顺发恒业的股东户数累计降幅均超过20%。

安杰思为消化内镜诊疗器械领域龙头,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期。公司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000万件医用内窥镜设备及器械项目稳步推进中,预计2024年一季度生产车间可以投入使用。平安证券认为,公司内镜诊疗器械布局完善,在境内外实现规模销售,业内具备较高的市场知名度。公司利润端表现强劲,且上市后即推出股权激励计划,为长期发展注入信心。

从筹码连续集中期数来看,安杰思、中航电测、顺发恒业已连续7期筹码集中;宁夏建材、*ST西发、福建金森、天康生物筹码分别集中8期、9期、10期、11期;双汇发展和中科三环筹码集中期数最多,均在12期以上。

2023年11月至今,上述13只筹码集中股股价平均涨幅0.37%,跑赢同期上证指数(-4.38%)。天康生物、西部矿业、福建金森、怡和嘉业4股涨幅靠前,分别为17.08%、15.68%、7.5%、5.8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发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