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瑞银发布最新预测数据,机构预计多股业绩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12 08:5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生了什么?化工板块齐跌!我国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瑞银发布最新预测数据,机构预计多股业绩大涨)

我国汽车产销首次突破3000万辆,多家整车厂全年业绩有望大增。

1月12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放量涨近2%。北向资金净买入42.31亿元。

鸿蒙概念股领涨两市,亚华电子20cm涨停,常山北明、传智教育和立达信等10余股涨停。锂电池概念午后走高,飞行汽车概念股盘中大涨,光洋股份2连板、王子新材和万丰奥威涨停。算力租赁和信创等板块涨幅居前,供销社、煤炭和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凤鸣1月12日盘中跌停,收盘跌9.94%。化工板块中,桐昆股份、荣盛石化、恒力石化和恒逸石化等个股集体下行。

消息面上,新凤鸣昨晚公告全资子公司桐乡市中鸿新材料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投资建设新材料项目,项目总用地约108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

新凤鸣还对拟建项目进行补充披露:该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约35亿元,建设周期3年,建设25万吨/年聚酯生产装置(阳离子纤维产品)1套、40万吨/年聚酯生产装置(差别化纤维产品)1套,二期投资尚未规划。

我国汽车产销首次突破300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3000万辆,创历史新高。2023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16.1万辆和300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6%和12%。

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8%,有望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出口国。目前,中国汽车已经出口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重要的增长点,出口带动作用明显,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120.3万辆,同比增长77.6%。2023年第四季度,中国自主品牌比亚迪,成为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中国汽车出口数量从1辆达到100万辆,我们用了55年,2021年突破200万辆,2023实现了491万辆,接近500万辆,标志着中国汽车产业在向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这加速了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进程。”

根据瑞银集团最新预测,2024年中国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向海外销售500万辆汽车,其中大部分需求来自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市场,这将牢牢确立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出口国的地位。

8只汽车整车股全年业绩有望增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023年以来,汽车整车股平均上涨5.02%,整体表现强于大盘,宇通客车、赛力斯和江铃汽车表现突出,2023年以来分别上涨125.39%、71.42%和53.36%。

2023年销量方面,目前市值超千亿元的5家整车上市公司均取得亮眼的销售成绩,比亚迪全年销量达302.44万辆,借力去年12月年终冲刺,成功完成了年初定下的300万辆年度销量目标。长城汽车全年实现汽车销量123.1万辆,同比增长15.3%;上汽集团全年销售整车502万辆,连续18年保持国内第一,其四个季度的整车销量分别为89万辆、118万辆、131万辆和164万辆,实现“逐季环比连涨”;长安汽车2023年全年销量255.3万辆,同比增长8.8%;赛力斯全年汽车累计销量已达10.67万辆,同比增长33.31%,其中去年12月销量为3.15万辆,月度销量首次突破3万辆创历史新高。

整车个股中,宇通客车已抢先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4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加85%至150%。宇通客车2023年销量为3.65万辆,同比增长20.93%。公司出口业务持续发力,出口销量达10165辆,同比增长78.87%。

其余未发布业绩预告的个股中,按照超5家机构预测数据来看,还有比亚迪、长安汽车、赛力斯和江淮汽车等7股2023年业绩有望较大幅度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