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9天9涨停!超级大妖股突发风险提示,近一年相关订单为零!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03 09:0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天9涨停!超级大妖股突发风险提示,近一年相关订单为零!)

连续9个交易日涨停以后,亚世光电再次向投资者发出了风险提示。

1月2日晚间,亚世光电对外公告称,公司具备VR产品相关设计制造能力,VR相关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的VR应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影院等。VR相关产品于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43.05万元,占比不足1%。近一年公司没有VR相关产品的订单,对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没有影响。

亚世光电还在公告中特别指出,关于市场近期关注的OLED产品,公司只是具备OLED模组的生产能力,但是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对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没有影响。

OLED概念带动涨停潮

OLED概念并非空穴来风。市场研究公司Omdia称,即将发布的苹果第二代Vision Pro 头显将采用更先进的Micro OLED显示屏,提供更高的亮度和更高的效率。更有媒体在援引海外机构的报告中指出,VisionPro将接近50%的成本花费在Micro-OLED(硅基OLED)内屏上。

这些消息让国内的相关产业链个股瞬间兴奋。

1月2日,大盘低迷之际,XR产业链领涨两市,相关个股迎涨停潮。

其中,亚世光电9天9板,双象股份9天6板,力鼎光电4天4板,时空科技、可川科技3天3板,道明光学5天3板;利柏特2天2板,沈阳化工、联建光电、福光股份等大涨。

不过,很多个股的大涨却难有实际业绩支撑。亚世光电在连续涨停之后,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而公司随之而来的回复也给热情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凉水。

亚世光电在回复深交所问询时表示,公司具备VR产品相关设计制造能力,VR相关产品为液晶显示模组的VR应用产品,主要应用于影院等。VR相关产品于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43.05万元,占比不足1%。近一年公司没有VR相关产品的订单,对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没有影响。

关于市场近期关注的OLED产品,亚世光电表示,只是具备OLED模组的生产能力,但是近一年没有OLED产品的订单,对目前公司营业收入没有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此外,亚世光电指出,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15.7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6.50%。若未来公司的收入、成本、费用或资产减值等事项出现不利影响因素,公司的净利润可能会存在进一步下降的风险。

Vision Pro量产或带来机会

虽然某些个股的炒作显得“无厘头”,但是在一些行业人士看来,苹果Vision Pro的发布和量产确实会带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根据Apple官方发布会信息,新产品Vision Pro发售时间在2024年初,北美先售,价格3499美金起。自2023年6月发布会后,Apple官方于全球开放了多个开发者实验室,至今全球数千位开发者奔赴Lab进行产品开发调试,历经半年左右时间,预计Vision Pro发售初期将拥有丰富内容生态。

“苹果Vision Pro有望重塑交互方式,针对多行业打造全新内容系统生态体系,办公、影视娱乐、游戏、工业制造、医疗等领域有望迎来变革。随着苹果首个空间计算机Vision Pro的产品发布,其相关Vision生态也正随之搭建起来,Vision Pro和VisionOS有望引领全球新一轮科技创新,改变用户的交互体验,有望将数字内容与物理空间无缝融合。后续有望结合影视娱乐、游戏、办公互动、工业制造、医疗等多领域展开实际应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给用户带来创新性不同体验。”信达证券分析师莫文宇表示。

中信证券则认为,苹果布局头显类产品是其未来五到十年的核心战略方向之一,标志着公司从办公终端、移动计算向空间计算的延伸。公司在头显领域的竞争力在于集合现有优秀技术人员成立独立事业集群,具备长期软硬件设计开发能力;专利方面长期布局,掌握计算、交互等核心环节;多年来收并购优质软硬件公司,完善产业链生态构建;后续头显可以和现有硬件形成协同,丰富现有硬件生态;软件方面和现有系统共平台,简化开发过程,加速应用端爆发。

相关产业链的机会也会出现。方正证券就指出,Apple Vision Pro目前成本1700美元左右,有望于2024年初发售。二代平价产品预计2025年-2026年面市,高性价比带动头显销量走向新台阶。

“随着中国供应链地位提高,AppleVision Pro中国内地供应链比例有望增长,立讯精密将成为苹果头显独家组装厂,领益智造表示C客户采购需求明确。苹果有望重新拥抱中国供应链,中国相关厂商有望受益于苹果 MR 头显放量。”方正证券郑震湘团队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表示。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表示,Vision Pro是苹果2024年最重要的产品,今年Vision Pro出货预估约50万部。若用户对Vision Pro的反应优于预期,将带动行业形成“Vision Pro是下一个消费电子明星产品”的共识,并提升相应供应链股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化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