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些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翻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8 08:5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些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翻倍!)

2023年即将收官,部分上市公司提前剧透了全年业绩。

12月27日晚,“减肥药概念股”诺泰生物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38.19%到53.54%;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0亿元至1.60亿元,同比增16.18%到23.93%。

截至发稿,目前对2023年全年业绩有预告的A股公司数量已有约40家。其中,冰川网络、云意电气、传音控股三家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翻倍。

冰川网络等业绩翻倍

从业绩变动幅度看,目前,冰川网络、云意电气、传音控股三家公司预计2023年业绩增长幅度最高,均已翻倍。

冰川网络发布的最新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3年实现净利润2.65亿元—3.50亿元,同比增长105.65%—171.61%。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一方面,公司卡牌类游戏产品《X—hero》(海外)、《超能世界》(国内)、《Hero Clash》(超能世界海外版)等持续运营,充值流水、收入增加。另一方面,公司《X—hero》(海外)、《超能世界》(国内)、《Hero Clash》(超能世界海外版)投放力度较大,公司销售费用增长,运营成本增加。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预计为7500万元,主要为银行理财收益及政府补贴。

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上市公司云意电气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99亿元—3.27亿元,同比增长120.00%—140.00%。

在业绩预告中,云意电气提到,2023年,公司紧密围绕年初既定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核心业务领域竞争力持续加强,整体经营业绩稳中有进。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推进智能雨刮系统产品、传感器类产品等成长型业务板块的发展,大力拓展市场份额,加速进口替代,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有“非洲手机之王”之称的传音控股也公布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21.2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3.32%左右;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4.9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21.15%左右。

对于业绩提升,传音控股表示,公司持续开拓新兴市场及推进产品升级,整体出货量及销售收入有所增长;同时,受益于产品结构升级及成本优化,整体毛利率有所提升,相应毛利额增加。

龙头公司透露行业景气度

目前,公布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相对较少,但从部分行业龙头预告的业绩情况,可以提前了解行业整体景气度情况。

例如,家电龙头企业之一的格力电器近日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度业绩同向上升,营业总收入2050亿元—2100亿元,去年同期为1901.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0亿元—293亿元,同比增长10.2%—19.6%。

格力电器表示,2023年,公司经营业绩稳中向上,收入、利润较上年同期均有增长。公司始终聚焦空调主业,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丰富产品品类,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同时,公司持续进行工业化转型,在高端装备、工业制品、绿色能源等多元化领域持续发力,创造更多的领先技术,为业绩提供增长动力。

据国金证券研究,2023年家电板块因原材料成本下降、龙头供应链提效进一步显现、外销逐步恢复等,使得行业营收、净利逐步恢复,但利润两极分化。国金证券预计,2024年,外销仍为中国家电企业重要增长极,依托技术创新效率和海外本土化运作,品类升级和份额提升有望延续。同时欧美补库存加上新兴市场需求上升,带动外销增长延续。国内市场看,新兴品类仍在成长中,传统品类竞争加剧下性价比和产品力要求提升,效率为企业主要竞争优势。

消费电子龙头之一,立讯精密此前发布了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7.67亿元—112.25亿元,同比增长17.5%—22.5%。

此份业绩预告发布后,消费电子板块企稳,立讯精密、生益科技、深南电路等股票四季度以来表现稳定。山西证券预计, Vision Pro、AI PC等带领消费电子新增长极爆发,AI相关芯片需求强劲,对CoWoS、HBM等产业链拉动较大。

多氟多此前发布了锂电行业第一份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6.2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下降68.17%—71.2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多氟多表示,公司业绩受行业原材料价格波动、行业竞争加剧及下游客户需求不及预期等因素影响,新材料产品六氟磷酸锂的售价大幅下降,产量和销量虽正常增长,但由于产品整体毛利率下降,导致公司盈利能力降低。

附:预告净利润最高增幅超20%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