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封单量近15万手,600亿巨头涨停!AI大模型重磅消息公布,这些概念股潜力十足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6 09:0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封单量近15万手,600亿巨头涨停!AI大模型重磅消息公布,这些概念股潜力十足)

我国将有5%至8%的企业大模型参数从千亿级跃升至万亿级。

日前,国内首个官方“大模型标准符合性评测”结果公布,360集团、百度、腾讯、阿里通过。

测试由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发起,评测围绕多领域多维度模型评测框架与指标体系,从大模型的通用性、智能性、安全性等维度开展,涵盖语言、语音、视觉等多模态领域,旨在建立大模型标准符合性名录,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受消息影响,12月25日三六零涨停,收盘时封单仍近有15万手,最新市值近650亿元;真视通、云鼎科技涨幅居于前列。

我国万亿级参数的大模型将扩容

8月,工信部、科技部等七部门推出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个针对生成式人工智能产业的规范性政策。目前已有20多家国产大模型通过行业监测,预计未来还会有部分厂商获批,但数量或有限,而最终未通过备案的公司或转向聚焦垂直领域大模型甚至出局。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参数规模达到万亿级别以上的大模型企业已有五家,随着参数规模不断突破,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千行百业的速度也在不断提升。我国人工智能大模型50强行业应用共涉及13个领域,主要集中在金融行业,其次为工业、政务、交通等行业。

广发证券指出,大模型多模态能力持续演进,模型能力边际持续提升、接入成本降低,或将推进应用侧繁荣,各类AI垂类应用已愈发接近奇点时刻。海通证券认为,随着“大模型标准符合性评测”等多项标准的面世与编制,我国AI大模型的标准化正在稳步推进,这意味着未来AI的发展速度可能会持续加快。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到2024年年底我国将有5%至8%的企业大模型参数从千亿级跃升至万亿级。

AI大模型概念股普遍上涨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公司中有AI大模型概念股近50余只。

具体看,三六零拥有两款大模型产品“360智脑”以及AI生图工具“360鸿图”;真视通在智算中心AI算力服务支持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积极布局;云鼎科技AI服务平台以大模型为技术底座,打造集“数据+算法+算力+平台”一体化的产品;苏州科达深入研发基于深度学习的AI技术,已推出的KD-GPT大模型。

截至最新收盘, AI大模型概念股年内普遍上涨,万兴科技涨幅为231.69%,排名第一。5只概念股滚动市盈率不足30倍,其中中国联通仅为16.64倍。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有3只概念股今年以来机构调研超20次,其中中科创达以45次位居第一。从10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来看,今明两年预测净利润增速均值超20%的概念股有9只,增速位于前列的有千方科技、万兴科技、深信服、科大讯飞和美亚柏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