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汽车热管理龙头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单季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还有13股全年业绩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21 09:0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车热管理龙头发布全年业绩预告,单季营收、净利均创历史新高!还有13股全年业绩预喜)

29股抢先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

银轮股份12月18日发布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业绩预增,预测归母净利润为5.9亿元—6.4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53.93%—66.98%;预计营业收入为108亿元—11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股—0.8元/股。

根据公司发布的三季报计算,银轮股份第四季度的营收区间预计在28亿元至30亿元之间,归母净利润额在1.46亿元至1.96亿元之间。公司第四季度单季营收下限已刷新历史新高,单季净利润中值也超过历史高位。

业绩稳定增长的同时,公司股价表现强势。作为汽车热管理龙头企业,银轮股份今年股价已累计上涨40.95%,表现显著强于大盘,最新市值为140亿元。

针对业绩增长,银轮股份表示,2023年国际化方面,欧美属地化制造基地顺利投产,其中墨西哥工厂在四季度实现盈亏平衡,为欧美两地实现整体盈利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借助欧美属地化优势,不断拓展国际新客户。在技术引领方面,新能源热管理1+4+N产品,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在手订单持续放量,市场份额持续提高,数字与能源热管理业务快速放量,重要订单持续落地。

14股2023年全年业绩预喜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目前,A股中共有29股公布了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喜(略增、预增、续盈)的有14股。

前进科技、上海机电、盛美上海的业绩预告类型为不确定,其中前进科技预告2023年全年扣非净利润预计增长-3.96%—35.94%;上海机电预告全年营业收入约240亿元;盛美上海预告全年营业收入约36.5亿元—42.5亿元。

从2023年全年业绩预喜的14股公司来看,立讯精密的预告净利润中值最高,预测净利润约107.67亿元—112.25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变化约为17.5%—22.5%。

立讯精密年内股价累计上涨2.83%。昨日美国威讯联合半导体有限公司(Qorvo)宣布,公司将把位于中国北京和山东德州的封装和测试工厂出售给立讯精密。双方预计这项交易将于2024年上半年完成,该交易完成之后,立讯精密将会拥有世界领先的功率放大器和滤波器产品的封装测试能力,并且进一步强化其进军半导体制造产业链的战略。

此外,还有恩华药业、银轮股份预告净利润中值居前,分别达10.81亿元、6.15亿元。

净利润增幅中值方面,8股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超20%,业绩有望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银轮股份、丰茂股份、艾森股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居前,分别为60.46%、56.48%、50.31%。

12股业绩预忧

江航运、多氟多、日科化学等12股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类型为略减、续亏和预减。

并行科技、*ST莫高、优刻得-W业绩预告均为续亏。其中并行科技的亏损幅度呈现同比缩小的态势。

*ST莫高表示,2023年1—9月,公司累计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85.72%。其中,葡萄酒板块销售收入增长110.77%,因消费市场恢复慢,仍处于亏损状态。降解新材料板块销售收入增长37.44%,主要产品PBAT因受行业复苏慢、市场需求受限等影响,产品销价与成本倒挂,亏损状态仍未扭转。因此,公司预计今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

优刻得-W预测2023年年度业绩续亏,预测今年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仍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将略微收窄。

多氟多、锦江航运、日科化学年度净利润均预计下滑幅度较大,同比中值分别为-69.71%、-49.37%和-44.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