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中东土豪再出手,22亿美金投资蔚来!钙钛矿利好不断,这些股机构看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9 08: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东土豪再出手,22亿美金投资蔚来!钙钛矿利好不断,这些股机构看好)

阿联酋CYVN再投蔚来22亿美金

12月18日晚间,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机构CYVN Holdings(简称:CYVN)签订新一轮股份认购协议。根据认购协议,CYVN将投入现金总额22亿美元,以7.5美元/股的购买价,认购2.94亿股蔚来新发行A类普通股。

今年7月,蔚来已获得CYVN的7.385亿美元战略性股权投资。此外,CYVN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合计收购蔚来若干A类普通股,对价3.5亿美元。在12月的投资交易完成后,CYVN将实质持有蔚来汽车已发行股份总数约20.1%。

股权方面,李斌依然是拥有单一最大投票权的股东,对公司拥有控制权。蔚来汽车表示,此次交割后,蔚来和CYVN及其联属公司将继续共同合作,在国际市场上寻求战略和技术合作。CYVN方表示,将支持蔚来汽车在产品创新、技术突破和国际市场拓展方面发展。

受此消息提振,截至收盘,蔚来汽车美股涨幅4.64%。

钙钛矿产业链捷报频传

据报道,12月18日,昆山市人民政府与协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昆山市政府与协鑫集团签订的一揽子战略合作涉及钙钛矿、储能、数字能源以及数字科技金融中心等项目,辐射协鑫“光储充算”产业新生态。协议明确,协鑫集团旗下昆山协鑫光电材料有限公司在昆山建设2吉瓦钙钛矿生产线,分两期建成。

根据协鑫集团官微披露,协鑫光电研发的1米×2米钙钛矿单结组件效率达到18.04%,279mm*370mm叠层组件效率达到26.17%,均创此前新高。其中,18%转换效率是大面积单结组件的重要突破;而协鑫叠层组件则是全球第一块真正意义上的钙钛矿叠层组件,实现了从叠层电池到组件的重要飞跃。目前,宁德时代、IDG资本、红杉中国、淡马锡等投资机构已经参与协鑫光电多轮融资。

应用层面上,11月29日,位于内蒙古的1MW级钙钛矿项目成功并网,是全球首个成功并网的商用兆瓦级钙钛矿地面光伏项目。华泰证券表示,钙钛矿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验证钙钛矿光伏组件的设备可靠性和发电特性,也标志着商业化进度加速,新技术大规模应用节点有望提前到来。

此外,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江华近期表示,为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行业发展,协会已经在筹划中国光伏行业协会钙钛矿专委会,预计明年将正式启动相关的筹备工作。

机构关注这些钙钛矿电池股

数据宝对A股钙钛矿电池股进行了梳理。近期,获机构评级覆盖的个股共计28只,其中通威股份、捷佳伟创、隆基绿能、万润股份评级机构数量居前;另有帝尔激光、奥来德、华工科技等7股评级机构在10家及以上。

根据两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隆华科技、微导纳米、协鑫集成2023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同比增幅依次为325.42%、290.74%、279.34%,三股去年净利润均不及7000万元。在去年净利润破亿的个股中,东方日升、中来股份、曼恩斯特预计净利润增幅居前,依次为92.07%、87.8%、79.71%。

东方日升近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有一支专门的钙钛矿相关技术研究团队,对于钙钛矿电池的研究主要是叠层电池方向。目前公司的钙钛矿电池相关技术尚处于实验室阶段。

德龙激光于近日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首条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设备在2022年已交付客户并投入使用。2022年下半年开始,公司启动针对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的新一代生产设备开发工作,对设备进行了迭代升级,2023年公司已获得大客户GW级产线的部分订单以及部分新客户订单。

从基金持股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共计15股获社保基金持仓超过1000万股。其中,隆基绿能、通威股份持股量过亿,依次为4.6亿股、2.41亿股;另有万润股份、爱康科技和东方日升基金持股量在5000万股以上。从基金持仓占流通股比例来看,奥来德居首,有22.17%;杰普特、万润股份等股比例在1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