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推理财计划 海信视像额度上限160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3 08:5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年底,多家上市公司披露新一年的理财计划。海信视像(600060)12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拟在2024年度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较低风险委托理财,理财额度上限不超过160亿元,且该额度在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额度的使用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海信视像介绍,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为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本外币)理财产品。所购买的理财产品类型及结构化安排应具有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特点,收益类型可为保证收益或浮动收益。单笔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

海信视像表示,委托理财的目的是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资金收益。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2.41%,不存在大额负债情形下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况。海信视像称,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较低风险委托理财不会影响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开展及主营业务的发展,并有利于促进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会对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造成重大影响,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今年前三季度,海信视像实现营收392.26亿元,同比增长20.65%;净利16.28亿元,同比增长47.08%。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43.51亿元,同比增长16.71%;净利5.91亿元,同比增长15.1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06亿元,同比增长231.16%。截至9月底,海信视像交易性金融资产111.03亿元,在手货币资金为23.13亿元。

另一家公司瀚叶股份(600226)也于12日晚间披露理财计划,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在额度内用于投资的资金可循环使用,投资取得的收益可以进行再投资,再投资的金额包含在本次预计投资额度范围内。此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和1亿美元的自有闲置资金择机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

瀚叶股份本次证券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境内外上市的股票市场投资、债券市场投资、证券回购、公募基金、交易所基金,新股配售和申购、上市公司增发或配股以及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则允许的其他投资行为。“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进行适度证券投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对于本次证券投资的目的,瀚叶股份如此表示。

近期,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抛出理财计划,大多偏好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例如,宸展光电(003019)12月11日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自有资金,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包括商业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

还有公司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应关于使用“闲钱”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问题。美畅股份(300861)12月12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业务均是在充分考虑公司利益和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开展的。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生产经营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通过闲置资金现金管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香港食品投资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