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矿业巨头重磅消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2-12 09:0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矿业巨头重磅消息!)

紫金矿业(601899)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旗下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波格拉金矿已于近日达成全面复产所需的全部前提条件,并将于2023年12月22日正式启动复产。随着采矿及选矿等生产系统的恢复运转,波格拉金矿复产后第一批合质金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产出。

波格拉金矿是在3年前停产的。

紫金矿业和巴理克黄金公司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合资公司巴理克(新几内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NL”)持有波格拉金矿项目95%权益。

在此之前,波格拉金矿的采矿权于2019年8月到期,根据巴新国家法院判决,波格拉金矿仍可以继续生产,直到巴新政府作出采矿权延期的决策时为止。

不过在2020年4月24日,巴新政府发布新闻,决定不批准波格拉金矿特别采矿权延期申请。在此之后,波格拉金矿处于停产维护状态。

紫金矿业当时披露的公告显示,BNL认为巴新政府做出不授予波格拉金矿采矿权延期的决定没有经过正当程序并且违反了巴新政府对BNL的法律义务。

根据波格拉项目的矿山开发合同,BNL仍拥有波格拉金矿矿山设备和设施的所有权。

紫金矿业也指出,若多方不能达成新的协议,矿山长时间停产对所有关联方都将造成损失。

紫金矿业于2015年出资2.98亿美元收购BNL 50%的权益,每年按权益归属公司的黄金产量约为8吨。截至停产时,公司已收回该项目的全部投资成本。

2021年4月9日,BNL与巴新政府就波格拉金矿未来的所有权和运营权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

根据该框架协议,波格拉金矿将由巴新各方和BNL组建的新合资公司持有,其中巴新各方合计持有51%权益,BNL持有49%权益,BNL将继续成为波格拉金矿的运营商。

框架协议同时约定:巴新各方和BNL在波格拉金矿总开采年限内的经济收益分成比例为53%和47%;巴新方保留10年后以市场公允价值收购BNL持有的波格拉金矿49%权益的权利。

2022年4月,紫金矿业披露的进展公告显示,BNL与巴新政府及相关方签署了波格拉金矿项目启动协议(PPCA)的修正案和新合资公司10%股权的托管协议。

根据PPCA,波格拉金矿由巴新各方和BNL组建的新合资公司持有,其中BNL持有49%股权,KMHL(巴新国有公司)持有36%股权,恩加省矿产资源公司持有5%股权,其他巴新利益相关方持有10%股权。

BNL与巴新各方将积极推进并签署上述协议,尽快启动波格拉金矿全面复产。

如今,波格拉金矿终于迎来即将全面复产的好消息。

紫金矿业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波格拉金矿已于近日达成全面复产所需的全部前提条件,并将于12月22日正式启动复产,“随着采矿及选矿等生产系统的恢复运转,波格拉金矿复产后第一批合质金预计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产出。”

紫金矿业强调,波格拉金矿全面复产后,仍由BNL负责矿山运营,将有效保障波格拉金矿的复产秩序及生产效率。

根据BNL最新规划,波格拉金矿保有黄金资源量417吨,在复产、达产后,矿山预计平均年产黄金21吨,矿山剩余寿命超过20年。

按公司通过BNL间接持有波格拉金矿24.5%权益计算,归属公司权益的年黄金产量约5吨,将显著增加公司的黄金产量,并为公司带来持续稳定的利润贡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达国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