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下周超千亿解禁洪流来袭,5股解禁比例超50%(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25 08:4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一公司踩雷,6000万信托产品恐逾期兑付!下周超千亿解禁洪流来袭,5股解禁比例超50%(附股))

下周解禁市值超千亿元。

长光华芯昨日盘后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月3日以自有资金购买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信托理财产品,产品名称为“中融-隆晟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购买金额为6000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6%,风险等级为R3中风险(不承诺保本和最低收益,具有一定的投资风险),信托计划存续期自认购日起算共计358天,到期日为2023年12月27日。

基于目前信托产品运营情况,公司预计该产品到期后可能出现逾期兑付情形,该信托产品投资款项的收回存在不确定性,存在本息不能全部兑付的风险。截至目前,该信托产品本金及投资收益尚未收回。除上述信托产品外,公司未购买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其他相关的理财产品。

长光华芯指出,如本息无法全部兑付将对公司2023年度利润产生不利影响。该事项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及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截至2023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34.4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87%,公司对“中融-隆晟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产品投资本金总额为6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总资产比例约为1.74%,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比例约为1.89%,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的现金周转。

据不完全统计,近期已有包括先锋电子、金博股份、南都物业、药石科技、安记食品、三德科技、微光股份、双成药业等在内的十多家A股上市公司公告披露,购买的中融信托理财产品发生逾期兑付。

下周解禁市值达1156.33亿元

下周将有59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156.33亿元。其中,中金公司、曙光数创、北汽蓝谷解禁市值居前。

中金公司解禁市值规模最大,下周将有19.94亿股上市流通,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和首发战略配售股份,解禁市值达818.7亿元。

曙光数创的解禁规模次之,下周将有1.24亿股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为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55.53亿元。

新城市、友发集团、大元泵业、克来机电等11股的解禁压力较小,解禁市值均不足千万元。其中克来机电3.9万股限售股将于11月30日起上市流通,占总股本的0.01%,解禁市值为58.73万元。

5股解禁比例超50%

解禁比例来看,5股解禁比例超50%,方盛股份的解禁股数量占总股本比例最大,达68.48%;曙光数创、声迅股份、浙农股份、东亚药业的解禁比例居前,均超50%。建发股份、联创电子、江中药业、立达信等23股的解禁比例较小,均不足1%。

下周将要解禁的这59股票,11月以来股价平均上涨8.48%,整体表现强于大盘。42股的股价累计涨跌幅录得正值,高新发展、方盛股份、星昊医药、骏创科技涨幅居前,均涨超50%。

前三季度业绩来看,下周面临解禁的股票中50股前三季度业绩为盈利,其中26股的业绩呈现增长。建发股份、中金公司、东方电气、瑞丰银行前三季度的归母净利润额居前,均超10亿元。友发集团、建发股份、高新发展、曙光数创等5股业绩增幅居前,均超100%。

相比之下,诚迈科技、星环科技-U、联创电子、北汽蓝谷的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额较大,均亏损超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