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千亿国企总裁被查!刚辞任3家上市公司相关职务

来源:证券时报 2023-11-21 08:53: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廉洁上海消息,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1981年7月,经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以上海在香港的南洋烟草、永发印务、天厨工业三家民族工业企业为基础,在香港注册成立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管理上海在港机构,履行上海市政府窗口公司职责。1993年6月,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实集团是上海市国资委旗下唯一注册在香港的监管企业,也是上海在境外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和香港最具地方代表性的中资企业之一。

目前,上实集团拥有上实控股(0363.HK)、上海医药(601607.SH/02607.HK)、上实环境(BHK.SG/0807.HK)、上实发展(600748.SH)、上实城开(0563.HK)等沪、港、新三地上市公司。

作为上海国资最大的主动型投资控股集团,上实集团充分发挥自身跨境优势和卓越的资本运作、产业经营能力,历年投资总量超千亿,近年来年均资本运作额过百亿;历史上曾控股海通证券、中芯国际、光明乳业、上海家化、联华超市等一批较有影响的上市公司,开创了业界诸多第一。

2022年,上实集团实现营业收入2987亿港元,利润总额158亿港元,总资产4884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20日早间,上海医药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周军辞去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召集人及委员等全部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任后,周军将不再担任公司及下属企业任何职务。

据了解,周军从2016年起出任上海医药董事长。今年6月,上海医药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周军连任董事长,按照三年周期,其任职期满在2026年6月。

周军现年54岁,南京大学文学学士,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经济学硕士,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周军在证券、收购合并、金融投资、房地产、项目策划及企业管理等方面有近30年专业工作经验,在上实系多家公司出任董事长、总裁等职务。

据上海医药2022年报,期内,周军同时担任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任港交所上市公司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363)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香港联交所和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公司上海实业环境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分别为00807、BHK)董事局主席,上海上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文化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等。

年报还显示,周军1996 年4月加入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曾任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上海实业城市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563)执行董事、浙江沪杭甬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576)独立非执行董事,上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投资策划部总经理,上实置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及上海联合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行政总裁,上海星河数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等职。

同日,港股上海实业环境公告,周军因个人原因,不能够投入充足时间履行公司职务,已辞去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等职务。

港股上海实业控股发布公告称,周军因个人原因,不能够投入充足时间履行公司职务,申请辞去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行政总裁等职务。

此外,廉洁上海9月2日发布消息,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下属公司四名干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具体来看,据上海市闵行区纪委监委消息: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上海上柯医药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潘德青、上海上柯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陈彬华、上海上药第一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黄臻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闵行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实业控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