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快递公司10月经营数据陆续出炉 申通业务量增速领先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8 08:4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快递公司10月经营数据陆续出炉 申通业务量增速领先)

11月17日晚间,顺丰、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陆续公布2023年10月经营数据简报。

总体上,上述快递公司延续2023年以来行业件量稳步修复情况,10月快递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公告显示,顺丰控股(002352)10月合计营收207.44亿元,同比增长0.55%。其中,以不含丰网数据口径,速运业务营收达到154.68亿元,同比增长11.8%;国际及供应链业务营收52.76亿元,收入降幅持续收窄。

圆通速递(600233)公告,2023年10月快递产品收入44.93亿元,同比增长12.47%。申通快递(002468)10月实现快递服务业务收入35.45亿元,同比增长16.88%。

从业务量来看,申通业务量增速表现领先。2023年10月,顺丰、圆通、申通分别实现业务量9.51亿票、18.85亿票、16.77亿票,同比增速分别为15.41%、19.14%、34.08%。

国家邮政局日前公布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及行业运转情况表示,2023年10月,快递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时限水平稳步提升,运能保障有所增强,为迎接行业旺季奠定良好基础,为促进经济恢复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经国家邮政局测算,2023年10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383.5,同比提升7.1%。其中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发展能力指数和发展趋势指数分别为445.2、582.2、228.2和68,同比分别提升14.4%、1.7%、9.1%和2.4%。

国家邮政局进一步表示,10月中下旬,牛羊肉、海鲜、水果等时令产品寄递服务需求增加,叠加“双11”促销预热,行业持续高位运行,日均业务量4亿件左右。截至10月23日,年快递业务量累计突破千亿件,连续3个月业务量超110亿件,单月业务增量有望超20亿件,行业发展动力强劲,促进消费保障有力。

就在几家快递公司公布10月经营数据的同日,国家邮政局还公布了今年双11的快递监测数据,今年双11期间(11月1日~16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累计揽收快递包裹约77.67亿件,同比增长25.7%;累计投递快递包裹约75.09亿件,同比增长30.9%。

双十一既是电商平台大促,也是每年快递行业的一场大考,消费者对于快递物流的时效、末端服务等尤为关注。国家邮政局指出,受电商平台促销模式和节奏变化影响,今年的“双11”业务旺季呈现出两个高峰的特点,分别出现在11月1日和11月11日,有效化解以往单个高峰的压力,使得行业运行更加平稳。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单票价格方面,10月各家快递公司仍同比下降。10月,顺丰单票收入达到16.26元/票,同比下滑3.16%(不含丰网);圆通、申通单票收入分别为2.38元、2.11元,同比分别下降5.59%、13.17%。

光大证券曾发布研报表示,今年以来快递行业价格竞争加剧,快递平均单票收入下行趋势明显,影响了快递公司盈利修复的节奏,但目前行业价格战可能不会是历史的简单重复,在行业竞争格局逐步稳定的情况下,部分公司可能不会无限制的执行以价换量策略,未来行业价格战更多表现出阶段性特征。

浙商证券表示,在存量竞争之下,预计快递行业阶段性价格竞争将继续,而2024年行业件量仍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中枢,回归常态化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策资本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