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6连板问界概念股承认:多家知名整车厂均非直接客户!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多只获外资加仓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11-15 09:0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公告!6连板问界概念股承认:多家知名整车厂均非直接客户!最新筹码集中股出炉,多只获外资加仓)

191股股东户数下降,筹码呈现集中趋势。

6连板问界概念股承认表述不严谨

昨日晚间,斩获6连板的豪美新材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11月3日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述“……公司已取得共280个车型定点项目,客户覆盖了宝马、奔驰、本田、丰田等合资车型,广汽埃安、比亚迪、华为问界、长安等国产品牌……”“……公司已经取得问界系列车型定点,主要提供电池托盘产品,但前期量一直较小,问界M7量产后为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订单增量。”经初步核查,上述表述不够严谨。

公司不直接向宝马、奔驰、本田、丰田、广汽埃安、比亚迪、华为问界、长安等整车厂销售相关产品,上述整车厂不是公司直接客户;公司对应的直接客户为凌云股份、卡斯马、长盈精密等汽车零部件企业。

此外,公司的电池托盘材料主要通过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工、装配后供应于问界系列相关车型。初步统计,2023年前三季度向零部件企业出货的应用于上述问界车型相关产品金额约479万元(含税),占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比例约0.11%,对公司目前收入、利润影响较小。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豪美新材是一家专业从事铝合金型材和系统门窗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股价自11月7日起,连续录得6个涨停。

除了华为问界汽车带来的热度外,公司于11月6日晚间披露的一则投资公告也为股价的连涨“添砖加瓦”:豪美新材拟以每股2.6179美元向索尔思光电进行D轮投资,投资金额为4000万美元(按照当前人民币汇率计算约合人民币2.9亿元),可转债行权后取得索尔思光电1527.94万股股份,投资完成后约占索尔思光电5.79%股权。豪美新材称,本次向全球领先的光通信元器件供应商索尔思光电投资,有助于公司分享光模块领域快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出炉,多股获外资加仓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与上期(10月31日)相比,本期股东户数下降的股票有191只,其中股东户数降幅超一成的有12只。

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顺发恒业,截至11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4.84万户,较10月31日下降23.66%;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下跌9.28%。

其次是隆基机械,截至11月10日最新股东户数为4.17万户,较10月31日下降15.72%;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下跌5.64%。

市场表现方面,11月以来,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平均上涨3.09%,整体表现强于大盘。10股月内上涨幅度超10%,涨幅居前的有国机精工、欧圣电气、天孚通信等,分别上涨20.72%、15.45%、15.08%。

截至11月10日,国机精工股东总户数为3.67万户,较上期(10月31日)下降2116户,降幅为5.46%,降幅创2023年6月20日以来新高。

资金面来看,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联创电子、麦捷科技、万达信息、金龙鱼、鸿合科技等70余只个股在11月以来获得外资增持。

汇川技术的北上资金区间净买入额最高,达1.82亿元。截至目前,汇川技术最新股东户数为5.57万户,比上期下降0.72%。

同时,汇川技术近期的机构关注度极高,11月以来共接受8次机构调研,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合计达110家。

对于今年行业整体需求较弱、通用自动化业务明年的趋势方面,公司表示,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工控行业需求呈现下滑态势,下游行业需求整体表现偏弱。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收入前三季度仍实现了20%的同比增长。自二季度以来,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的订单同比增长较好;从下游细分市场来看,空压机、机床、注塑机等传统行业的表现有一定的恢复。展望明年,公司看好传统OEM行业的恢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发恒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